华人帅哥纽约金融分析员 任职半年就栽了!(图)

发表:2019-08-30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比尔
蔡比尔在RBC官网的资料图(图片来源:RBC Capital markets)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一名在纽约银行(RBC)任职金融分析员,前途无量的华人小伙被警察逮捕。这位学业优秀,刚毕业就在金融业谋的好职位的年轻小伙,却因一次违规的期权交易毁掉了前途。

华人小伙名叫蔡比尔(Bill Tsai)23岁,多年前,蔡比尔千里迢迢从台湾来到美国留学深造,聪明勤奋的他被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NYU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录取。在校期间,凭着他出色的社交技能,还当上了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入学后的第一个暑假,学业出色的蔡比尔就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实习机会,他进入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纽约分行工作实习。

RBC是加拿大最大的银行,市值规模全球排名第15位,在加国有1400家分行,而美国的分行也有439家。蔡比尔对这次实习机会十分珍惜,工作表现出色。当蔡比尔从斯特恩商学院毕业后,也立即得到了RBC纽约分行的聘用书,令不少同学艳羡不已。

2018年7月,蔡比尔正式任职RBC银行的金融分析员(Corporate&Investment Banking Analyst)。这个金融分析员的工作,使他能够获取一些RBC的客户资料和还没有公开的内部收购信息。工作半年后,他对一些公司的收购合并情况了如指掌。

蔡比尔的工作职责之一是更新和研讨银行保密的内部报告,跟踪客户交易,包括企业的合并和收购信息。今年3月,蔡比尔从一份保密报告中得知,(Siris Capital Group LLC)将收购(Electronics for Imaging)的消息。

刚入职才半年多的蔡比尔就按耐不住了,据法庭文件称,今年3月19日,蔡比尔花费28,210美元,购入(Electronics for Imaging)的187个期权;三个星期后,(Siris Capital Group LLC)宣布收购(Electronics for Imaging),消息一出(Electronics for Imaging)股票价值狂飙,蔡比尔立即将自己的期权出售,这不到一个月的一买一卖的转手,让他大赚98,950美元。

身为金融分析员的蔡比尔也知道自己在违规操作,但他依然冒着风险,在收购公布前后的三周时间,利用在RBC的隐藏个人交易账户,进行了这次收购前后的一买一卖的违法行为,为自己非法获利9万8950美元。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违规操作,很快被联邦调查局(FBI)觉察到了。

经过系列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掌握充分证据后,于8月11日到蔡比尔所住的公寓逮捕了他。美国证券交易安全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就蔡比尔的案件提交了相关民事诉讼。

纽约联邦检察官表示,蔡比尔今年4月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从收购的公司交易中赚取利润,他获得的收益不是靠他的交易敏锐度、勤奋研究或是好运气,而是来自雇主的秘密信息,属于非法操作,他将面临起诉和处罚。

被捕后的蔡比尔也被RBC纽约分行停职,发言人称,“RBC不会容忍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我们正在和执法部门合作调查此事。”

据相关资料显示,美国纽约RBC银行的金融分析员年薪通常在8.6万美元-10万美元之间,而且每年的平均奖金高达5-7万美元。刚毕业就成为RBC的金融分析员的蔡比尔,薪金丰厚的他本应前途无量,但却栽在了诱惑面前,蔡比尔不久前在纽约法院过堂,他被控证券欺诈罪,这项罪名的最高处罚是20年监禁。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