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亲妈和丈夫都认错 世上脸盲最严重女人的血泪史(图)

发表:2019-08-30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亲妈和丈夫都认错 世上脸盲最严重女人的血泪史
脸盲症又称为“面孔遗忘症”患者甚至会认不出自己的家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说过“脸盲症”。脸盲症又称为“面孔遗忘症”。最新研究发现,过去被认为极为罕见的脸盲症,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较为普遍。美国一名女子,可能是世界上脸盲最严重的人,因为她甚至连自己的妈妈和丈夫都认不出来,闹了不少笑话。

世上脸盲最严重女人:亲妈丈夫也认错

美国媒体报导,从事媒体编辑工作的莎蒂(Sadie Dingfelder)今年40岁,患有极度严重的脸盲症。她经常把现任和离职同事的脸搞混,闹了不少笑话。

其实,莎蒂儿时脸盲症还不算太明显,由于父母一直伴在身旁,她会用长相以外的部分,例如长短发和男女装分辨父母,而且她一直以为其他小孩也是这样辨别的。

除了认不得长相,莎蒂也总是接不到球,但她以为这仅是自己体育差而已。

上小学后,莎蒂渐渐发现自己记不住熟人的脸,她经常低着头走路,还被冠上“高冷”的形象,也因此交不到朋友。

上初中后,她终于交到一个闺蜜,由于两人同班,家也住的近,加上闺蜜万年不变的发型,莎蒂终于体会到友谊的滋味。

但是上高中后,莎蒂和闺蜜被分到不同班,两人见面次数减少,闺蜜也开始改变造型。有一天莎蒂被父亲质问,为何对闺蜜不礼貌,从人家面前经过也不打招呼。莎蒂一脸疑惑地说初中后两人就很少来往了,但总是有陌生女孩主动来找她聊天,后来她才惊觉这个陌生人一直都是她的闺蜜,只是她没认不出来。

考虑到自己认不得人,莎蒂大学毕业后从事不太需要跟人打交道的工作,她到媒体担任编辑,大多时间只要处理文字。她本来想把这个秘密守护一辈子,却没想到愈来愈严重。

从开始工作后,莎蒂回家次数也渐渐减少,有一次周末回娘家,她在门口看到一个金发大妈,跑上前去拥抱亲热喊妈,结果这个女人说“我是你大姨”,原来是大姨最近把头发染成跟妈妈一样的金发,让莎蒂惊觉连认出亲妈都有难度了。

莎蒂在华尔街日报工作期间,和同事史帝夫交往并结婚。但莎蒂的脸盲症没在朝夕相处的先生身上得到豁免。

有一次史帝夫下班开车去接莎蒂,却发现妻子径自上了另一台车,事后莎蒂才跟丈夫解释因对方的外套和车子与史帝夫一模一样,才会认错,并坦承自己的隐疾。

莎蒂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直到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脸盲症”、“面孔遗忘症”,触发她去搜集了其他数据,终于意识到需要治疗。经过多方打听,她找上波士顿的脑神经专家,经诊断莎蒂不只脸盲,还有立体盲,这也是她总是接不到飞来的球的原因,因大脑无法感知三维空间。

医生表示,莎蒂是目前已知脸盲患者中,脸孔识别能力最低的,就目前医学技术无法医治。但这番检查反而让莎蒂松了一口气,她不再掩饰,开始正视这个疾病,向身边亲朋好友坦承这一切,反而获得朋友们的谅解,不再说她是“高冷”,反而愿意主动亲近她。

今年7月,莎蒂欢庆40岁生日,广发邀请函,竟来了60多个从小到大的朋友,虽然她依然分不清谁是谁,但大家都愿意体谅,继续做她的好友。

脸盲症小知识:

脸盲症一般分为两种:患者看不清别人的脸;患者对别人的脸型失去辨认能力。

1.即便是熟人,也会形同陌路。

2.只能靠细节记住。比如是一个卷发的人(拉直后我就忘记你);比如鼻子上有痣(离我太远看不到时,就不能辨认);比如走路时像鸭子(坐着的时候则不认识)。

3.几乎分不清所有明星的脸,即使那个人天天在电视上出现。

4.人名与人经常对不上号。

5.整体记忆力不如常人。

目前脸盲症仍属于医学难题,科学家称还没有任何的治愈方法。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