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已到“老死不相往来”地步(图)

发表:2019-08-2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层只是表面“和谐”,实际内斗暗涌不断。图为2018年的中共两会一景。
中共高层只是表面“和谐”,实际内斗暗涌不断。图为2018年的中共两会一景。(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先在甘肃亮相,种种细节引起不少解读。资深政治评论家林保华日前作出独特视角的分析,特别提到一个细节,或显示在内忧外患之下,中共高层内斗已到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林保华近日在海外媒体发文认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亮相,意味着中共高层有关中美贸易,尤其是香港反送中议题的争议暂时告一段落。由于要平复外界的各种猜测,习近平的第一个亮相地点与随行官员一定要经过周密安排。但这次8月19日亮相地点实在使人“莫测高深”,因为地点正是甘肃河西走廊的敦煌莫高窟。

文章指,习找一个与北戴河议题完全无关的文化古迹来考察,显然是要摆脱中美贸易战与香港反送中议题的阴影。然而这种故意的做法正说明他在北戴河会议上没有足以自豪的赫赫战果。

习近平在8月20日曾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的中共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烈士公墓,习并向西路军亡魂献花篮。

林保华认为,没有经过浴血奋战夺取政权的中共领导人在刚刚继位或遇到困难时去朝拜所谓“革命圣地”已经是惯例。但朝拜这个西路军被歼灭的地点,显然不是要继承失败传统,而是别有用意。

文章说,西路军事件其实是中共党史中的冤案。在毛泽东死后真相才由当年西路军总指挥徐向前元帅亲自口述才得以披露部分,但因为涉及毛泽东的人品而不能张扬。而习近平现在被迫搬出西路军,也是党内斗争逼出来的。

西路军事件发生在中共红军“长征”末期到达陕北后。

当年中共领导人之一的张国焘所率领的四方面军兵强马壮,毛泽东中央红军疲弱不堪,毛担心被张并吞,在“长征”路上两人闹起内讧。到了陕北后,也不顾需要休整,毛便藉中央军委负责人身份操控中央军委,以“打通国际路线”为名,在1936年10月派张国焘的精锐部队组织西路军西进河西走廊,谋与新疆亲共的盛世才结合,直通苏俄。

张国焘带领这支中共红军主力离开陕北西进,由于河西走廊穷困而难筹措粮草,更是西北回民马家军彪悍骑兵的天下,毛泽东又故意发出前后反复使红军进退维谷的军令,完成了“借马杀人”之计,结果3万红军精锐在高台县所在地区被国民党军围堵几乎全军覆灭。张也在中共党内失势,后与中共决裂,改投于国民党。

高台县此地因而是一个中共历史上极具争议的政治敏感地点。而多年来,习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

林保华说,习近平此举是要向外界表示,他目前也处于类似张国焘的地位,被党内其他派系“借美杀人”?

官方报导显示,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在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陪同下,先后来到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等地,深入文物保护单位、农村、学校、草场林场、革命纪念馆、防洪工程、文化企业等。

林保华指出,除了西路军这一块,习去的其它地点均无迫切与特别意义。而目前中美贸易战已进入持久战,北戴河的新鲜话题是香港。习近平现在正在挣扎中。

除此之外,林保华文章中还点出中南海当局的一个颇为奇怪的安排:就是陪同习近平考察的中央官员是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副总理刘鹤、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都是习近平的亲信与浙闽旧部。

文章指出,不要说莫高窟、西路军与主持中美贸易战的刘鹤等随员无关,即使河西走廊扶贫也是其他副总理的事情。为何不是其他相关的副总理陪同?是习近平不要他们,还是他们不要习近平?从这个人事安排就可见中共高层的内斗是不是已经到了“官至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