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正义歌唱 台湾人谱粤语版《香港!自由》(视频)

发表:2019-08-28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正义歌唱!台湾人谱粤语版《香港 自由》
为正义歌唱!台湾人谱粤语版《香港!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继香港歌手何韵诗联同台湾乐团“灭火器”等近20组音乐人合作录制歌曲《》支持香港后,台湾资深音乐人陈明章创作了一首名为《香港!自由》的台语歌曲,《香港!自由》,用实际行动力挺香港人。(相关阅读:拒绝独裁 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

力挺香港“反送中”的台湾民谣大师陈明章7月28表示:“不只是香港,生命自由的尊重,全世界都是一样的。”陈老师在歌词中多次提到:“我用我的心来撑你的雨伞,行过这个悲惨的世界”、“拒绝独裁、拒绝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选”、“自由、民主、人权、尊严”,道出香港人“反送中”的血泪心声。

拒绝独裁!台湾音乐人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
拒绝独裁!台湾音乐人陈明章写歌挺港《香港!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陈老师表示,希望这首歌能给正为生命自由努力的人一些力量,“想改成任何语言都没关系”,于是,填词者署名“香湾人”的粤语版26日于YouTube上线。

据悉,这首粤语版的《香港!自由》,是香湾人汤玛士改写成粤语歌词,由一个台湾孩子学会背下这段粤语歌词,唱出纯真感情支持香港“反送中”,勇敢争取自由民主。孩子自己抄写下歌词,成为MV影片上的歌词字幕。

影片中一名香港小孩高喊“香港人”,集结的香港人齐声接力喊“加油”,这段过程令人感动飙泪。粤语版歌词跟台语版颇为相似,同样强调港人无惧风雨,坚定守护自由、民主、人权的血泪心声。

台湾电影导演林正盛表示:“不只唱这首歌的台湾孩子,有更多香港孩子,跟着爸爸妈妈走在抗争街头,学习认识公民社会,还有一个日本女孩要求爸爸带她到香港去看,去接触感受香港人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抗争活动,且还现场采访了一些抗争示威香港人的报导,感动了许多日本人。”

《香港!自由》粤语版

(发布日期:2019年8月26日)

填词:香湾人

作曲:陈明章

莫问无大志 香港在心里

我辈闯恶帮 那怕无命回

共在这地方 香港是一处

为民主不怕死 勇武捍卫自由

风雨 期盼

风雨 听朝 过

一起用真心 撑起这个家

无畏惧公义 失踪唔再现

莫怕暴政 无畏说谎

良心抗争 光复香港

实践我哋嘅梦想

Hong Kongers 只有在这里

Sing Hallelujah 温馨又自由

Hong Kongers 只有在这里

继续坚守 用此生无愧撑未来

自由 民主 人权 尊严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