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王沪宁学生 杨恒均被正式指控间谍罪(图)

发表:2019-08-27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恒均
杨恒均

【看中国2019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澳洲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公民、华裔小说家和前中国外交官杨恒均在北京被正式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自今年1月份,在广州被捕以来,杨恒均一直被拘留在中国。他被关押在北京的国家安全拘留中心。

周一下午,北京国家安全局通知澳大利亚大使馆,杨恒均被正式指控,他“涉嫌从事间谍罪”。

杨的律师罗伯・斯塔里(Rob Stary)证实,他的当事人被指控为从事“一项间谍活动”,但没有涉嫌间谍行为的细节。不清楚澳大利亚是否是他被指控的间谍活动所服务的国家。

斯塔里表示,杨的法律团队对他现在被指控的罪行,有可能会判处死刑感到特别焦虑。

根据中国法律,存在一系列间谍罪,可被处以至少三年监禁,最重被判死刑的处罚。此前,有人猜测杨可能面临危害国家安全的较低级的指控。

杨恒均自2002年以来是澳大利亚入籍公民,他最初被“指定地点的住宅监视”,这是一种秘密拘留,当局可以拒绝与律师和家人联系,并限制对外交流。

据美国之音报道,澳大利亚公民杨恒均今年53岁,出生在中国,198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后进入中国外交部。1992年杨恒均开始在香港为一家中国国企工作,直到1997年香港政权移交。而后,杨恒均到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从事研究工作。

杨恒均2000年获得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并取得澳大利亚公民身份,2018年初定居纽约。出生于中国的杨恒均以前是中国外交部的外交官,之前曾在香港的私营部门工作,然后移居美国,最后移居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马里斯・佩恩周二早上表示,她对杨某已被起诉“感到失望”。佩恩曾两次与中国外交部长、国务委员王毅讨论杨恒均案。

有观察人士认为,没有透明的审理过程,而且对杨的指控似乎出于政治动机。

杨的妻子袁瑞娟(笔名袁小靓、染香),是中国大陆知名的“五毛”人士,她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已被禁止离开中国。

据法广引述香港《明报》消息称,杨恒均曾多次称自己是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学生。该报的“京城耳语”专栏又指,杨曾经在个人博客发文极力推崇王沪宁,而且在美国曾大手笔搞论坛,海外民运圈怀疑杨背后有“金主”,甚至是“为某一派系服务”的两面人。杨恒均在美国时曾组织大型论坛,参与者不仅机票免费、附送邮轮旅行、酒庄参观,还可携配偶同行,每人接待成本高达数千美元。这次他被抓要么是被发现不忠,要么是卷入了某个派系的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