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反送中 台立委:正义终将属于香港人民(图)

发表:2019-08-2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多次游行集会都爆发流血冲突,港警25日更出动水炮车及开枪镇压。台湾立委林昶佐表示,香港局势令人担忧,但他相信正义终将属于香港人民。

中央社消息,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已有78天,8月25日再度爆发严重警民冲突,警方一度开枪示警,引发全球关注。

台湾立委林昶佐25日赴纽约台湾会馆演讲前,受访谈到香港问题时表示,香港局势全球瞩目,台湾因长期面对中国威胁而更加感同身受,这也让很多台湾年轻人关心台湾的未来,包括思考明年选举时,怎样才能不让台湾面对和香港一样被中国渗透及控制的恶劣局面。

他说:“我期待香港朋友们能够赢得最后胜利,我相信正义终将会属于香港人民。”

此外,因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中25日首见港警开枪,中华民总统蔡英文今(26日)在澎湖视察时对此表示遗憾,她期望港府回归和平理性,与人民对话,她并提醒港人要注意自身安全。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日则在脸书以“中华民国与香港,完全不同”为题发文,质疑“反送中”让蔡总统捡到枪。

吴敦义说,中华民国跟香港怎么会有相同,中华民国有国歌、有国旗、有国军、有国家政策、还有地方,中华民国是独立自主,完全完整的一个国家,基本上跟香港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另外,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八月民调显示,有5成3的台湾民众表示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认为当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时,台湾政府应给予香港人更多的支持。

民调显示,20到24岁族群,有高达7成9支持反送中,25-34岁的人当中,也有6成5的人持同样看法。由教育程度方面观察,在大学及以上教育程度的人当中,有高达6成1认为“台湾政府应给予香港人的反送中运动更多的支持”。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教授表示,“在香港情势演变的过程,特别是在反送中运动当中,台湾政府应该做更多一点,应该要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