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黑市需求 加拿大黑熊遭殃(图)

发表:2019-08-2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熊
北美黑熊(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一名华人妇女因在黑市上出售熊胆、熊掌及黑熊的其他部位等谋利,被指控七项动物走私罪名,她将于今年11月在萨斯卡通市出庭受审。

55岁的居民迟莲花(音译,Lianhua Chi)被指控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8月间,非法获得熊的器官和身体部件,并在黑市中非法出售。根据萨斯喀彻温省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走私罪可被判处2千加元到10万加元的罚款和最高不到两年的监禁。

加拿大环境部的野生动物保护官员佐登(Shelton Jordan)在接受CBC采访时说,黑市中对熊掌、熊胆、熊骨的需求,助长了加拿大的非法黑熊偷猎活动。如熊掌在中国人眼中就是珍馐美味,而熊胆因其药用特性可售卖至数千美元一个。

黑市买家主要来自亚洲国家和北美的亚裔社区,但其他地区和族裔也有。佐登称野生动植物贩运是世界上第四大非法市场(黑市),交易额约为2050亿美元。

加拿大皇家检察官曼斯吾(Matthew Miazga)介绍说:“这些熊的器官部件在海外黑市中的价格非常高,特别是在亚洲黑市。如果人们通过贩卖野生动物的器官部件来牟利赚钱,那么这对野生动物的生存就会造成威胁,偷猎频发,它们的数量会急剧减少,从而影响生态平衡。”

如今在加拿大各省都可以申请打猎执照,在没有打猎执照的情况下狩猎都是违法行为。各省对发放的打猎执照也有严格规定,如季节、地区和狩猎的动物数量等方面都有详细的规定,不能违反,否则打猎执照会被吊销。加国各省对熊胆的拥有也有规定,有的省完全禁止狩猎者拥有熊胆,如果合法狩猎者猎有黑熊,熊胆需要交给相关部门,以防止流入黑市。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加拿大各省针对黑熊的偷猎活动频繁发生。据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野生动物官员介绍称,2015年至2018年三年间,该省至少有100只黑熊被非法猎杀。被猎杀的黑熊被割去胆囊,四只熊掌被砍掉后,熊的尸体就被偷猎者遗弃于荒郊野外的森林里。

为了打击非法偷猎活动,经过三年的走访调查,去年执法者们在魁北克省北岸地区捣毁了一个专门收购和贩卖熊胆和熊掌的非法集团。同时和警方合作,关闭了互联网上非法出售熊胆和熊掌的相关网站。而参与非法狩猎与贩卖黑熊器官的6人被捕,他们分别被控多项罪名和罚款。

美洲黑熊(学名:Ursus americanus)为生存于北美洲的一种熊科熊属的动物。其分布范围除了从阿拉斯加南部一直到墨西哥北部,还包括美国39个州和加拿大除爱德华王子岛的所有省份。百分之七十五以上食物为植物。据估计,在人类未抵美洲之前,曾有上百万只,现在大约剩六十万只。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