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暴徒令人发指 港男讲手脚筋被断情形(图)

发表:2019-08-2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5日举行全港“三罢”活动,有位年轻的示威者遭到白衣暴徒斩断手脚筋。港民告知白衣暴徒逃走的方向,但是警察不理会,反而警告如果再往前就会被控告袭警。图为11日在北角地区,穿白衣的亲北京者攻击港民。
8月5日举行全港“三罢”活动,有位年轻的示威者遭到白衣暴徒斩断手脚筋。港民告知白衣暴徒逃走的方向,但是警察不理会,反而警告如果再往前就会被控告袭警。图为11日在北角地区,穿白衣的亲北京者攻击港民。(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香港人反送中于8月5日举行全港“三罢”活动,即罢工、罢课、罢市。当日在荃湾,有位29岁的示威者阿米(化名)遭到白衣暴徒斩断手脚筋,左脚肌肉几近全被斩断,并将永久失去知觉。但是至今砍伤他的白衣暴徒并没有被捕。阿米在休养3周后,首度对媒体披露遇害细节。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的两个多月以来,港警不断对抗议民众过度使用暴力,甚至和黑社会勾结,残暴对待抗议民众。

在“三罢”抗议活动中,当晚有数十名白衣男子,手持着长棍、刀具,在北角当街袭击黑衣抗议的民众。

据目击者向《立场新闻》表示,在当晚10时40分左右已收到消息,指有30到40名白衣男子持刀、铁通和棍准备要袭击示威者了。

相关报导如下:

北角白衣人袭击游行人士 港警再次“失踪”

铁证如山!谁才是暴徒?港警偷换衣影片曝光

香港警察发疯了!地铁站内狂射催泪弹多人受伤

港警1米内扫射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

痛批港警助纣为虐 香港医护称重演六四

港警何止假扮示威者 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

港警栽赃嫁祸 示威者背包遭插竹支


被害者讲述伤势与当时过程

阿米在接受《苹果日报》专访时,忆述当天晚上在荃湾众安街,为救遇袭朋友,惨遭两位白衣人用刀以行刑式斩断手脚筋的过程。

阿米是坐着轮椅,需由姊姊陪同出门受访,“因为右手伤了,很难自己推轮椅。”他的后脑及四肢多处受伤,左脚与右手正系上护托,“8成肌肉断了。”

右手伤口见骨,甚至被刀“片走骨碎”;后脑被棍子打破,缝了6至7针;而左手指骨关节亦被打至无法握紧拳头;另外全身上下满是瘀伤,至今仍有瘀痛。

阿米表示,医生告知他小腿表面神经遭到斩断,将无法复原,部分小腿将永无知觉。

罢工当日,阿米参加完荃湾公园的罢工集会,在黄昏时返回葵芳工厦的工作室,并工作到晚上10时许。仍然在荃湾的朋友致电约他宵夜,晚上近11点刚到川龙街,就看到一群白衣人在追打黑衣人,因为担心有朋友遇袭,便随其他的黑衣者追上前。

不料一批超过40人的白衣暴徒,却突然由二陂坊冲出,由于人数众多,所以阿米躲避不及,被白衣暴徒袭击。

阿米先是左手被捉着狂打,尝试逃脱不果,后来10多人手持武器围殴及刀斩。即使他已瘫软在地,白衣暴徒仍不收手,把他推到一边继续打。直到大批示威者赶到时,他已经血流满面,脚部的刀伤血流满地。送医之后,阿米一度有生命危险,经历逾4小时的手术,才转至稳定。

报导说,阿米是自反送中风波以来,首名遭白衣暴徒用刀斩伤的无辜市民,让全城震怒。而在众安街恐袭事件中,以阿米伤势最严重。

然而事发至今3周凶手逍遥法外,而且报导说,8.5后荃湾还有几次白衣人结党,袭击义务急救员或者黑衣青年,同样无人被捕。

过去3个星期除了养伤,阿米亦和姊姊挣扎应否报警。他与家人目睹警队知法犯法的行径,断送执法者的信用,甚至把需要他们保护之市民当作蟑螂去处理,再加上父母反对,终放弃报警,以免羊入虎口。

如果没有市民拍片并搜出凶徒血衣,阿米说,血案或不了了之。

警察纵容白衣暴徒

有目击者发现有示威者被斩伤脚,现场留有大量血迹。混乱中有人打电话报警,在警察到场后,市民立即告知白衣人逃走的方向,但警察却不理会。有示威者眼见警察不作为而情绪激动,反被警告如果再往前就会被控告袭警。

事后不少人指控这些持棍者,其实就是北角的“福建帮”。随后网上传出消息,福建帮还承诺以每日逾千元的酬金召集大陆的福建人来港参与袭击。

据香港《壹周刊》报道,香港大部份同乡会为1997主权移交后成立,基本上均是由香港中联办操控。因为同乡会一般跟地区黑势力关系密切,中联办透过操控同乡会就可以控制地区黑帮。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表示,中共这么做,会进一步的激怒、惊醒、唤醒香港人,同时会进一步让港台的、东南亚的与世界各地的华人认识中共的本质。另外,还会让其它国家的领导人、议会的议员们、主流媒体更进一步认清中共的本质。现在中共是骑虎难下,无论它怎么做,都会付出惨重代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