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消失17个月 美防长:本拉登之子已死(图)

发表:2019-08-23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外公布了蓋達組織前领导人奧薩馬‧本拉登的大量档案。
先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对外公布了盖达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的大量档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从月初传闻恐怖组织盖达组织(Al-Qaeda,也就是基地组织)前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经死亡的讯息之后。日前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也证实了这项消息。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21日,艾斯培向《大众新闻》(Fox News)表示,有关哈姆扎.本拉登是否已经死亡一事。他说:“就我理解是如此”,我并没有关于此情事的详细细节,但若我有,也不确定可以跟你透露出多少讯息。

8月1日,有2名美国官员透露,被视为盖达组织继承人的哈姆扎.本拉登据传已经死亡了,可是当时在地点和时间等细节,皆无法确定。官员称,哈姆扎是在川普(特朗普)上任后2年内死亡的。美国国务院在2月曾经提供悬赏奖金100万美元试图追查他的下落,其实哈姆扎很可能在此之前就已死亡了,只是当时情报单位还没有获得消息而已。

宾拉登的20名子嗣中,哈姆扎排名第15,外界估计年纪大约30岁,他的妻子为盖达组织里的一名高阶成员,也是参与911恐攻行动的其中一名劫机者的女儿。自从本拉登在2011年被美国海豹部队突袭死亡之后,他就开始担任起领导的角色,亦被视为是下一个继承人。同时他也誓言要替父亲复仇,且释出多部录音档,扬言要对美国及其他国家展开恐怖袭击。而他也将这2项主张作为招募年轻族群进入组织的大旗。

2017年,美国将哈姆扎列为全球恐怖分子。2017年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爆炸攻击之后,该组织还释出哈姆扎的录音,并要支持者袭击“犹太人”和“十字军”。但官方调查人员并不认为此起攻击事件与盖达组织有关。上一次盖达组织释出相关录音讯息,迄今已数个月了;而最后一次哈姆扎透过组织媒体现身于大众面前,已经是2018年3月的事情了,逾1年5个月之久。

目前,本‧拉登家族的其他成员,包括他的母亲哈米达‧阿塔斯(Hamida al-Attas)仍还留在沙特。据悉,其母亲在沙特社会中,也是一名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据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资深成员乔斯林(Thomas Joscelyn)分析认为,哈姆扎可能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地带指挥该组织,且扮演与塔利班进行联系的任务,及组织发言人的角色。

美国总统川普至今还没有对此事正面回答,只说“我不想对这件事发表评论”,甚至其他白宫高阶官员也拒绝公开证实这件事。但这已经是白宫方面8月初的反应,如今艾斯培已经于节目中正式透露哈姆扎的死讯,相信川普可能很快就会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