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回京后的陈秋实:希望陆港多交流、少误会(图)

发表:2019-08-2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律师
中国律师陈秋实返回北京(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在中国有“文艺律师”称号的陈秋实,最近亲自前往香港,了解反送中运动的情况。他因为将自己采访香港游行示威的视频上传互联网后遭施压,已经返回北京。他21日说,他现在心情复杂,身体疲累,但仍期盼中国大陆和香港能有更多交流往来,减少误会。

都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文艺律师陈秋实到香港实地探索反送中运动的来龙去脉。在他的自拍视频里,陈秋实以极佳的口才与逻辑表达一个中国大陆人对香港的观察,一时间在网络上造成轰动,却也给自己惹上麻烦。

在中国防火墙内网络上,他的视频已被下架,而在接到自由亚洲电台来电时,他显得谨慎小心。

陈秋实说:“确实,我现在回到北京,这两天有点累,跑了很多地方。这三天时间,我的心情也很复杂,接到你这个电话,我也不能接受您的采访,因为现在属于比较敏感的时候,我本身就是去了一个很敏感的地方,惹了一个很大的麻烦,不想把这个问题扩大。”

陈秋实没有详细说明回到北京后,他和哪些单位谈过话。不过,他还是表现出一人做事一人当的勇气。

 陈秋实说:“我非常清楚,我是没有和任何海外资本、或是政治集团、或间谍组织来往,我非常自信,也不怕被调查,但是我很害怕有人会产生一些误会。”

他在离开香港时发的视频中说,他很担心他的律师执照会不保。不过,接到记者电话时,他说自己花3年考上的中国律师执照还在,也一再强调自己没受任何人影响或指使,更没忘记初衷。

陈秋实指出:“因为信息的不对等,(中国大陆民众和香港)产生了太多的误会,大家同文同种,真的没有那么多喊打喊杀的必要,这也是我一开始想要像一个记者一样,客观地报导这件事情,不带任何主观的态度支持谁或反对谁。

回到北京后,他透过微博的私讯收到很多香港朋友对他表达祝福,他也表达感谢。

资料显示,陈秋实1985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他2014年获得律师资格,主要提供跟文艺界相关的法律服务而获得“文艺律师”的雅称。他曾参加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的选秀节目获得亚军而出名。

(文章略删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