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书画市场藏贪官另类洗钱秘密(组图)

发表:2019-08-22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不敢直接收受钞票的贪官,通过收取行贿者送的书画,然后再将东西送回原处变卖,实现金钱回笼。
一些不敢直接收受钞票的贪官,通过收取行贿者送的书画,然后再将东西送回原处变卖,实现金钱回笼。(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2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假画市场异常活跃,这当中被指藏有贪官洗钱黑幕。

近年大陆经济放缓,艺术品拍卖市场萎缩,但令人吃惊的是假画市场反而异常活跃。海外媒体近日报导,据说中国大陆的书画市场为中共贪官提供了一条特殊的洗钱渠道,因此生意兴隆。

目前北京琉璃厂、潘家园、报国寺和大钟寺等旧货市场,书画赝品最多、品种最全、价格最便宜。高仿品需要几万元人民币、中仿品几千元、低仿品一般只在3、5百元钱上下。

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琉璃厂书画市场还有一样绝招,“承诺回收代卖本店出售的书画作品”。该人士称,这个做法,给中共贪官提供了一条另类的洗钱渠道。一些不敢直接收受钞票的贪官,通过收取行贿者送的书画,然后再将东西送回原处变卖,实现金钱回笼。

据称,这种方式实行了“三赢”:店主赚了钱、贪官拿了钱、送礼者得到回报。

除了北京外,天津的假画作坊最多,一位熟悉内幕的天津美术界人士透露:这里生产的假画,除批发到港澳台和京、沪、粤、鲁、闽等书画市场之外,还远销至东南亚各国和欧美华人圈。

天津的假画制作已形成规模化的生产线,从选画、喷绘、描图、渲染,到题跋、落款、装裱、着录、做旧,分别都有专业人员流水线作业,所有程序不出一条街。一般4、5天能够完工,一些糙品2天内就可取货。

天津的一位书画商人透露,当地一些制假画坊每年只制作3、5件高仿名画,作品完成后,还能通过科学检测仪器和权威鉴定专家,为它出具鉴定证书,甚至可天衣无缝地伪造作品的传世档案,使假画能以假乱真,甚至可以进入海内外拍卖会。

他说,张大千、齐白石、郎世宁、郑板桥、徐悲鸿等高价位画家的作品,是天津画坊热衷仿制的对象。

中国大陆书画市场藏贪官另类洗钱秘密
张大千作品(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提供者:Naiaomdredom)

由于假画市场兴盛,近年来,京津两地老纸的行情突起。业内人士坦言:那些被抢购的老纸几乎无一例外地被用于制作假画。

由于老纸具有难于模仿的特质和时代特征,对纸张的鉴定和测试,往往是认定古代书画真伪的重要依据。这样一来,老纸就成为制作假画者的抢手货了。

一位行家说,现在大部分掏钱买老纸的人,都是为了制作高价位高仿国画,那些人在圈内被戏称“国手”。

天津大学一位美术教师专长研究清代绘画,他绘制的假画看上去跟原作简直一模一样。有人问他,既然画工这么好,为什么不去画原创呢?

该画家说,“我也知道自己的真正价值在哪里,可是有什么用?若不是这两年干这种见不得人的脏活儿,别说买房子,我连老婆都讨不起!”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