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共妻共儿女 老婆是否自己的得请示上级(组图)

作者:孙业礼 发表:2019-08-22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共妻共儿女老婆是否自己的得请示上级
1958年,中共大搞“人民公社”。(网络图片)

北戴河会议号召实行政社合一的人民公社,结果只用了20几天就在全国农村基本实现了公社化,并积极向共产主义跃进”,大搞公共食堂、对社员和生产队的生产生活资料无偿调拨、大办民兵师。“共产风”盛行,一些人的胡作非为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湖北有个乡党委书记在大会上宣布:1958年11月8日是共产主义开始之日,私人的东西也不分你我,小孩子也不分你的我的了,只保留一条,老婆还是自己的,不过这一条还得请示上级。

河南新乡兴宁人民公社,4000户2万人,实行军事化,全公社编成15个营50个连,房屋公有,搞集体宿舍,社员男女老幼分开,按连排编制集中居住,礼拜六回原家度周末。

浮夸风是为了迎合高指标,因为那些高指标按科学规律办事、从实际出发的话是肯定完不成的,而这样就会暴露大跃进实际是“左”倾冒进。为了掩盖这一点,各地把浮夸数量当作政治任务来压下去,不照上级的意见提供浮夸产量就会被说成右倾保守,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政治后果。

共产共妻共儿女老婆是否自己的得请示上级
中共鼓吹阶级斗争和“共产主义是天堂”的宣传标语。(网络图片)

人们把自己假造的所谓高产典型叫做“放卫星”,一时间成为全国流行的时髦用语。各种稀奇古怪的“卫星”,让人目瞪口呆。

6月8日,报纸率先报导河南省遂平县放出亩产小麦2105斤的“卫星”;6月26日,又报导了江西贵溪县水稻亩产2304斤的“卫星”;随后,“卫星”越放越大。小麦“卫星”亩产量高的,为9月22日《人民日报》报导的青海蹇什克农场亩产8585斤;水稻“卫星”亩产最高的,为《人民日报》9月18日报导的广西环江县红旗农业社亩产130434斤。

除了小麦、水稻“卫星”以外,《人民日报》和一些省报,还连续发表了玉米、高梁、谷子、蕃薯、芝麻、南爪、芋头、蚕豆、苹果等28种农作物和蔬菜、水果的高产“元帅”。报纸刊登科学家论证农作物高产的文章。当时的一张照片上,几个快乐的年轻人,竟能举着横幅站在丰产的水稻上。“只要我们需要,要生产多少就可以生产出多少粮食来”、“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之类的豪言壮语,在权威的中央党报《人民日报》上频频出现。

工业搞“以钢为纲”,大搞小土群(小高炉、土法炼铁、群众运动)。一些大钢铁厂拚命提高产量,不顾质量,不顾设备的加速损耗,武汉钢铁厂放着现代化设备不好好利用;也在厂区遍设小土群,追求产量“大跃进”。一个个机关、厂矿、学校都搭起了炼铁炉,热火朝天地大炼钢铁。

破坏性最大的是农村的小土群。为了完成钢铁指标的“政治任务”,各地发动群众上山炼铁。据当时参观过河南修武县大炼钢铁场面的人回忆,晚上,在一个炼铁点,人山人海,火光映天,人们通宵不眠,大干特干。指挥者不断地作鼓足干劲工作,嗓子都喊哑了,说那天夜里要放“卫星”。场面蔚力壮观。为了炼铁,山上的树砍光了,群众家里的铁锅进了炼铁炉,正当收获季节,9000万青壮劳力上山炼铁,辛辛苦苦种了一年庄稼,就要到手的丰收粮食,却因为无力收获而烂在地里。小土群炼出来的却是海绵铁,根本不能用。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