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盘古大观最高楼被国企7折买下(图)

发表:2019-08-2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盘古大观 拍卖 金隅集团
盘古大观建筑群的最高楼被拍卖。(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8月20日,价值74亿人民币的北京顶级豪宅盘古大观建筑群的最高楼被拍卖,在超15万人的围观下,北京金隅集团100%控股的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以价格51.87亿元拿下该房产。

该房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黄金地段,距水立方仅180米,距离鸟巢500米。该建筑物共44层,建筑面积13.94万平方米。拍卖价格约3.72万每平,而周边建筑约5.69万每平。

因而,不少人士认为,金隅集团此次获利颇丰,但从金隅集团是在A股和H股的股价来看,暂无太大的反应。

8月20日上午10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27号院5号楼房产(即盘古大观)在阿里司法平台进行拍卖,时间历时1天。

起拍价为51.82亿元,评估价为74亿元,加价幅度500万元,参与竞拍需要预先缴纳10亿元的保证金。在2轮竞拍后,由北京金隅集团100%控股的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以51.87亿元拍得该标的。

网络竞价成功确认书显示,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D9871,在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成交价为5,187,364,186元。

综合两家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显示,该笔拍卖刷新了司法网拍房产类最高纪录。

拍卖公告显示,该栋楼建成于2013年,地下5层,地上39层,精装修。产权单位所有人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房屋性质为商品房,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价值74亿元。即此次金隅集团7折拿下该房产。

不少人对盘古大观都很了解。资料显示,盘古大观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桥,即北四环中路、亚奥核心区,距离水立方仅180米,距离鸟巢500米,是千顷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唯一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整体项目由写字楼、国际公寓、七星酒店和商业龙廊组成,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2008年8月,奥运会即将开始,不仅全世界最顶尖的运动员聚集北京,全世界众多富豪也把来北京看奥运视为一种时尚。在《变形金刚4》中亮相,引得名气大增。

目前周边建筑约5.69万每平,而此次金隅集团以52亿不到的价格拍下13.9万平米的建筑,相当于拍卖价格约3.72万每平。

此前所有权属于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后被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查封。目前,该栋楼仍在正常出租中。

金隅集团7折拿下盘古大观 这房地产开发企业赚大了

北京钰珵置业有限公司是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100%控股公司。价值74亿元的盘古大观,此次金隅集团7折拿下该房产,不少人认为金隅集团可谓是赚大了!

官方资料显示,金隅集团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之一,是北京地区领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以建筑材料制造为主业,纵向延伸出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及管理等产业,形成大型建材生产企业中纵向一体化产业链结构。

金隅集团于2009年7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以H股方式实现上市,并于2011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境内A股市场成功挂牌上市。

从最新市值来看,金隅集团在A股的市值为324亿元。

从财报来看,公司营收和净利一直较为稳定地增长。

此前,国信证券认为,资产优,估值低,重估潜力大,给出了7.81的目标价。

不过从金隅集团的股价表现来看,今日,消息出来后,A股这边金隅集团仅上涨0.6%。距离机构的目标价还有翻倍以上的空间。

而港股那边,虽然盘中一度大涨超4%,但截至收盘,涨幅为0%。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