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灭佛”近乎疯狂 观音像被迫“脑袋开花”(组图)

作者:张峰 发表:2019-08-2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中共全国灭佛运动近乎疯狂,不但许多国家级景区的佛教造像遭拆,公墓内的佛像也频遭整治。或许是忌惮一尊尊高耸的露天佛像挑战中共的极权统治,中共打击佛教造像的运动愈演愈烈,从炸毁世界最大的摩崖石刻滴水观音像,到拆毁、封盖各地露天佛像,中共正不遗余力地让佛像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5月份,中共再度拆除多尊价值不斐的大佛像,一尊造价千万人民币的弥勒佛铜坐像;还有一座庄严的观音像也被大卸了49块。(详报导:中国再毁佛像 连观音像也被大卸49块)。6月份,古寺报国寺周围建的500罗汉像,沦为清理露天佛教标志运动的牺牲品。(详报导:福建报国寺500罗汉像遭强拆

辽宁:墓园佛像为逃拆被迫整容

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对当地一些墓园提出警告:国家规定不许有露天佛像。5月,该县大河贝生态息园墓园为保观音像免遭拆毁,被迫对其进行“整容”。

该墓园内的四面观音像高约20米,造像头部被装饰成荷花形状,改造工程耗时3个多月,现已看不出观音的真面目。

“说不好听的话就是四不像了,咱瞅着都別扭,但是没有办法啊,你要不这么整,整个菩萨全得拆。”当地一员工说。

四面观音像的头部被整容成莲花状
四面观音像的头部被整容成莲花状

该县骏龙泉墓园内一尊10余米高的地藏王菩萨像,则两次被封盖。第一次用铁皮封住,并在铁皮上写上传统二十四孝,但政府官员不满意,墓园负责人又被迫用大理石板包围佛像。

“佛露在外面多好看啊!现在整那个玩意,像个碑似的,连个字都没有!”村民气愤地说。

地藏菩萨像现被大理石包围
地藏菩萨像现被大理石包围

山西:景区、寺院露天观音像遭强拆

藏山座落于山西省阳泉市,属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的莲花寺内原有一尊高达16米的观音像。6月20日,当地政府动用一大型吊车将观音像强拆。据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拆除期间,政府对外声称施工改造,并安排警察在通往莲花寺的路上看守,禁止人员通行。

观音像周围已搭上脚手架,一吊车正在拆除观音像
观音像周围已搭上脚手架,一吊车正在拆除观音像

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政府)说旅游区不是拜佛的地方,不允许有菩萨像存在。”

他还透露,在拆像前一个月,莲花寺内的“藏经阁”“卧佛殿”被政府查封。

对于强拆佛像,当地有的政府官员并不赞成,只是在上级的施压下,不得不从命。“现在是习近平掌权,他说要整治佛教,谁敢拧着干!中央下来暗访,若发现哪个村里有庙,设有功德箱,相关官员就地免职。”一政府人员透露道。

5月,大同市灵丘县统战部下发整改清单,要求治理露天造像。6月,当地玄龙寺内一尊15米高的菩萨像被强行拆除。据目击者称,拆像时该寺八旬住持几次上前拦阻,却被政府人员直接抬走。

玄龙寺内观音像原貌,观音像被拆成碎块
玄龙寺内观音像原貌,观音像被拆成碎块

一位知情人告诉《寒冬》,虽然该寺住持积极响应政府的“四进”政策,表示听党话跟党走,但仍未能逃脱政府的打压。

山东:耗资40万拆除30米高千手观音像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国家3A级景区——磴山风景区一尊高30米的“千手观音像”于2月被强拆。

千手观音像被拆后
千手观音像被拆后

据一不具名的知情人透露,拆除“千手观音像”耗时2个月,工程耗资约40万元人民币(约6万美元)。拆像期间,政府仍是对外称对景区进行封闭整修。

同期,日照市东港区天台山风景区一尊“地藏王菩萨像”也被拆除。

被拆除后的菩萨像被树枝盖住。
被拆除后的菩萨像被树枝盖住。(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寒冬)

 

附注:原标题为“旅游区大型佛像持续遭拆 墓园观音像为逃拆被迫“脑袋开花””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