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房东让租客爬着走 被重罚14.4万美元(组图)

发表:2019-08-1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改建过的小“鸽子笼”房间成为不少华人来美国的选择。不过,一位华人房主却面临了14.4万美元的罚款。
改建过的小“鸽子笼”房间成为不少华人来美国的选择。不过,一位华人房主却面临了14.4万美元的罚款。(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很多华人在美国没有身份,白天做工晚上只想有个地方睡睡觉;又或者部分留学生的手头资金比较困窘。在这种情形之下,有一些非法改建的小“鸽子笼”就成为了选择。近日,一位纽约华人房东竟然把仅634平方呎的房子改成了11个分租房,如今他面临了14.4万美元的罚款。

纽约华人房东非法改建公寓遭重罚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依纽约市楼宇局(Department of Buildings)的资讯显示,位于曼哈顿下东城的显利街(Henry St.)165号的一幢公寓,是归华人房东倪姓男子(Xue Ping Ni)所有的。

倪先生住在这间公寓的4楼,其面积显示为634平方呎(约等于17.8坪)。但是他将楼内上方的顶楼与倒数第二层的公寓非法改建,并隔成11间迷你房间分租。

从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装一台空调的窗户上,一高一低竟安装了两台空调,连卫生间也被非法改造。

从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装一台空调的窗户上,一高一低竟安装了两台空调。
从公寓外面可以看到原本每扇只可以安装一台空调的窗户上,一高一低竟安装了两台空调。(图片来源:google map)

而且经过房东这么一改造,导致房间天花板高度只剩下4.5呎高(约等于1.37公尺),所以他需要在天花板上安放泡沫纸,这样租客才不会因此磕脑袋。

调查人员表示,进入房间的时候,他被眼前的景象都震惊住了,自己个子已不算高,但是都要“爬着”上床。

据悉这些迷你房间的租客群多为短租客,月租约600美元。算这笔帐目,这么大的房子,房东一个月可以收取11*600=6600的租金。

该公寓目前遭到纽约市楼宇局查封,屋内住户也被迁离。有目击者称,有看到一些华人手拎着箱子无奈的走出了大楼。

公寓被查封之后,倪姓房东也被裁罚14.4万美元(约折合新台币455万元或人民币100万元)。

另外被罚的还有楼内的701号公寓的华裔房东林姓男子(Jing Ya Lin),他也收到楼宇局10张违规罚单。

楼内违法改建的两层住户的租客目前都暂时被红十字会安置到其它的住处。

今年,一位华人郭姓男子把自己93万买下的三家庭公寓改造成18个卧室出租,这当中涉及了一系列违法行为,结果被市楼宇局开出了32张传票,还有一张23万美元的罚单。

违法行为可能引发悲剧

毕竟这样的改造房子,处处是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了危险,就会让人追悔莫及。比如2017年11月,纽约布鲁克林一处华人商住两用楼发生火灾,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纽约布鲁克林一处华人商住两用楼发生火灾,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纽约布鲁克林一处华人商住两用楼发生火灾,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火灾发生之后,纽约房屋管理局派专员调查发现,这屋内没有任何火灾报警器和通风窗户。而死者是刚来美国的老夫妻,刚移民没多久,原本想着跟家人享天伦之乐,没想到却葬身火海。

另外,2018年夏天,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外面的一栋出租房(10 Haida Court)着火了。结果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4名租客都是18岁左右的中国留学生。

在火灾发生地附近的十字路口(Ellesmere Road跟Military Trail),有贴着一个中文招租广告,上面写着“独立屋整栋出租,步行2分钟到校园,可住6人,3,600加元包水、电、煤气费用,提供简单家俱”。花季少女的生命在大火中夭折,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一个地下室睡8个人,听起来好像不可思议,可是事实上在北美华人圈却很常见Rooming House或者称廉价分租房。

Rooming House的租客分租睡房,共用洗手间、厨房等公共区域。它的特点是租金低,也可以说是最低房租档次的出租房。

然而这样的房子烟雾探测器破损或过期,也没有安全门和窗户逃生,房间被随意地隔断出租,往往都存在重大隐患。

在此特别提醒新移民、新来的留学生,部分租客为租到便宜的房子,就住进了非法出租的房屋,但却完全不知道危险正悄悄降临,所以租房时看到这样的房子最好绕道!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