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妻虐待小妾 所行全返自身(图)

发表:2019-08-1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妻虐待小妾  所行全返自身
凡虐待他人者,所行之后果大抵会返还自身。上天也借此给人一个悔悟的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不少家庭中多有发生正妻虐待小妾之现象,凡虐待他人者,所行之后果大抵会以某种形式返还到自身。上天也借此给人一个悔悟的机会。

正妻割指又割舌 禅师劝说又念咒

后魏末年,在嵩阳有个叫杜昌的人之妻子柳氏忌妒心特别强。他家有个婢女叫金荆,由于杜昌在洗头时叫金荆为他梳理头发,于是不容婢女触碰丈夫的柳氏居然狠心地割下了了她的两个手指头。过了不久,柳氏被野蜂蜇了两个手指头,结果这两个手指头都烂掉了。

他家另有一个婢女,名叫玉莲,擅长唱歌,杜昌非常喜欢她并称赞她唱得好。于是柳氏就割掉了她的舌头。后来柳氏的舌头也生疮而溃烂了,而且病情很重。柳氏就去稠禅师那里,对自己以前做过的事情虔诚地表示忏悔。

禅师实际上已经事先知道了她的情况,就对柳氏说:“你因为忌妒,先前割断了婢女的手指,所以你已经失去了手指。后来又割掉婢女的舌头,所以现在你又应该烂掉舌头。现在你只有从心里真正地发出悔过的念头,才可以避免这样不好的事情连续地发生。”

于是柳氏便跪在地上恭敬地请求怜悯。过了七天,禅师张大了口为柳氏念咒语,就在念咒语之时,只见有两条蛇从口中爬了出来,各自有一尺多长。禅师见状又急忙加大力度念咒语,于是蛇就掉在地上了。而柳氏的舌头也恢复了原样。从这以后,柳氏在家便不再忌妒了。

夫人虐待小妾 小妾化蛇而来

唐朝年间,广州化蒙县丞胡亮跟从都督周仁轨讨伐僚人,得到了僚人一个头领的小老婆,胡亮非常喜欢她,就把她带到自己家里而让她成了自己的小妾。一天胡亮去府里不在家,他的妻子贺氏就用烧红的钉子烙瞎了那个小妾的双眼,小妾于是就自己上吊死了。

后来贺氏怀了孕,结果生下来的不是孩子,而是一条蛇,而且两眼没有眼珠。于是贺氏就去问附近寺庙里的禅师这是怎么一回事。

禅师回答她说:“你曾用烧红的钉子烙瞎了一个妇女的眼睛,因为你天性狠毒,所以要用蛇来报复,这条蛇就是被你烙瞎了眼的那个妇女变的。你好好的饲养着这条蛇,才可以免除危难,不这样的话,灾祸就要到了。”

于是贺氏就在家将蛇藏在一堆衣被里,好生地饲养着这条蛇。过了1、2年,蛇渐渐地长大了,但它只藏在衣被里,从不出来。但胡亮却不知道此事。

有一次胡亮正好掀开这堆衣被而看见了这条蛇。胡亮非常吃惊,就拿起刀子砍杀了那条蛇。于是贺氏的两眼立刻都枯干,再也看不到什么了。不过此时她悔之已晚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