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竟有两部小说很相像 连故事情节都雷同(图)

发表:2019-08-19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庸竟有两部小说很相像连故事情节都雷同
《笑傲江湖》中的令狐冲和《连城诀》中的狄云遭遇十分相似。(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被称为“湘江第一才子”的作家金庸写了不少可以称作为“经典”的武侠作品,被拍成电视剧的作品如《倚天屠龙记》,《碧血剑》,《射雕英雄传》等,可谓是一代80、90后的童年啊。即使是现在这些作品也是被不断翻拍,其热度不减当年。那么大家一定知道金庸先生曾经写过两部作品《连城诀》《笑傲江湖》吧。这两部作品的内容真的是极其相似,曾引不少“金庸迷”热烈讨论过,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有哪些相似处吧!

一、都受到过别人的冤枉

《连城诀》中,性格单纯直率被师妹戚芳称作为“空心菜”的狄云被奸人万珪所陷害冤枉非礼妇女而关入大牢,并且被削断了四指还被刺穿了琵琶骨。

《笑傲江湖》中,其主人公令狐冲父母双亡,被华山派掌门岳不群夫妇收为首徒,并抚养他长大,自幼生长在华山的令狐冲,早就把华山当作自己的家,把华山众人当做自己的家人。但是当小师妹的心上人林平之家传剑谱被偷了之后,他被所有的华山“家人”们冤枉抛弃,他们说是他偷了林家的家传剑谱。令狐冲被自己最信任最亲近的人冤枉,其中辛酸滋味哪是常人可以体会。

令狐冲的武功《独孤九剑》乃是风清扬所传授的,狄云的武功是言达平传授,他们都是学习了其他武功之后被人陷害冤枉,然后被迫脱离师门。也正是因为发生的这些事情使他们的人生轨迹发生了偏转。

二、师父都是卑鄙无耻的小人

狄云的师父是铁锁横江戚长发,此人心机深层、阴险,其绰号“铁锁横江”,表面意思是他武功了得,善于守御,其实事实上的意思是他会挖空心思报复惹了他的人,让人如船在江心乱转,上下不得。他看似是一位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其实他善于高度伪装自己,其自私给徒弟狄云和女儿戚芳也带了不少伤害。可谓是狠起来六亲不认。

令狐冲的师父是华山的老大岳不群,他是“君子剑”,但是在正邪两派举足轻重的人都称他是“伪君子”。而令狐冲也被这心机深层的“伪君子”师父伤害和利用。

三、都经历了牢狱之灾

狄云是被官府逮捕入狱。令狐冲是被人陷害替代任我行成为了囚犯。

四、因祸得福都在牢中学到了绝顶武功

狄云在遭受了丁典虐待毒打之后,得到了丁典的绝学《神照经》。令狐冲也是一样,他虽然进了牢房,但是阴差阳错学会了任我行留下来的《吸星大法》,学会了至上的武功。

五、都与邪派中人结交

血刀老祖以为穿了宝象的衣服的狄云真的是自己的徒孙,所以狄云与邪派中人往来是有点身不由己的。

令狐冲与狄云相反,他觉得与反派人物如任我行、向问天、任盈盈等人相处,比较聊得来。

六、最爱的师妹都嫁他人

狄云一生都对师妹戚芳单相思,但是戚芳却被自己的仇人娶走,眼睁睁看着自己最爱的女人嫁做他人妇。

令狐冲最爱的是小师妹岳灵珊,只可惜郎有情妾无意。小师妹嫁给了林平之。

七、师妹都被丈夫杀死

戚芳被嫉妒心很重的丈夫万珪杀死。岳灵珊也是被自己钟情的如意郎君林平之亲手杀死。

八、结局相似,主角屠杀之后归隐

狄云是在贯穿全文的大宝藏“连城诀”的秘密被公布于世之后,亲眼见证了一场江湖大屠杀,最后和水笙、空心菜两人归隐山林,不问世事。

令狐冲也是在见证了一场巨大了江湖屠杀之后,和自己心爱的女人任盈盈归隐山林,从此相忘于江湖。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