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卧底?港人“抓鬼”过程曝光(图)

发表:2019-08-1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
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不断,警民爆发多次冲突,11日晚间,香港警方疑似于铜锣湾假扮示威者,故意挑起冲突,并配合防暴警察逮人。对此,多名前线示威者出面证实,确实有身形魁梧、打扮与示威者相似的黑衣人,以命令语句煽动他们进行破坏警车等暴力行为。

前线示威者证实:卧底煽动暴力

化名阿文和阿欣的2名前线示威者(15)日接受香港《商业电台》节目访问。阿文忆述,当晚曾有2名身形魁梧的黑衣人上前,以命令的语气喝斥他们应前往尖沙咀地区增援。

他们认为,通常示威者只会互相商讨行动,这种命令的作法很不寻常。

阿欣也回忆称,当晚10时左右,他们眼见铜锣湾已经没有多少示威者,正换衣服打算离开时,突然有一群打扮状似示威者的黑衣人上前,持伸缩警棍攻击他们,不到1分钟后,就有速龙小队现身,配合黑衣人制服示威者。

阿欣表示,警方在一切大致和平时派卧底作出挑衅、煽动等行为,作法如同教唆,他质疑“警方这么做是否恰当。”

示威者亲述香港机场事件

自8.11警方在铜锣湾轩尼诗道清场,爆出警员乔装示威者后,民众纷纷提高警惕。为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阿文、阿欣等人于周二(13日)机场集会自组小队,观察现场是否有可疑人物。

阿文忆述,当日下午首次发现一名疑似公安的男子时,他坐在一号客运大楼较少人的位置,身边还有另一名疑似同伴的男子。阿文说,当两名男子发现自己被示威者注意后,就不断按手机,形迹可疑,其中一人突然起身周围游走,另一人则站在原地。

起初两男子是不断监察四周情况,神色“鬼祟”,当他们看着两名可疑男子时,对方还会“凶神恶煞”地回望,更一度从背囊中拿出一支疑似警棍、用纸包住的“条状物”向他们挥舞。

阿文表示,后来察觉到对方试图混入示威者与游客中,摆脱他们的观察。然而,阿文并没有让他们逃脱,紧随其中一名可疑男子。阿文指当两人只距离一个身位时,对方神情显得紧张。

跟至天桥位置时,阿文高声询问对方是否是警察,但对方并未正面回答。此举亦引起周围示威者的注意,并一齐询问对方身份。

但该男子忽然全速奔跑,阿文便追到室外。其他在场示威者更追问男子:“如果你不是警察为什么要跑?”阿文描述当时对方以“不纯正广东话口音”回答:“我系一个游客、一个游客”。

但被要求出示旅游护照确认游客身份时,对方却拒绝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黑衣人被示威人士发现 疑为中国公安

阿文忆述,在这名可疑男子逃跑时,另一人则往相反方向跑到人多的地方,其后他就被示威者包围。这也就是从各大新闻片段所见,因被怀疑是公安,遭索带绑手,最终被送上救护车的男子。

另一位示威者阿铭说,自己逮到的黑衣人手机中存有许多示威者的大头照,要求他删除后便让其离开,但另一名黑衣人被示威人士发现,竟然是中国深圳市辅警徐锦炀。

经翻查其手机,发现他在身份被识破后,立即被踢出一微信群组,而该群组事前正讨论“前往第二客运大楼”相关事宜,足见其计划之缜密。

阿欣表示,该名男子被围时,在场人士给了很多时间请他证明自己是否为公安,但对方“前言不对后语”。男子先说自己在等朋友,后又说是从深圳来香港转机去美国旅游,后来找到男子的背包,里面却没找到任何护照或机票,却发现木制双截棍。

另外,阿明表示,疑似公安者被围期间,有被疑似警察的人袭击。他又指该名施袭者很像他在8.11铜锣湾清场中看到的其中一个乔装示威者的警察。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