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将宣布“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陆委会:勿触法(图)

发表:2019-08-16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党明日将要举办创党26周年党庆,主席郁慕明预告当天将宣布“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传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将出席。陆委会表示,这恐不是言论自由的层次。
新党明日将要举办创党26周年党庆,主席郁慕明预告当天将宣布“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传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将出席。陆委会表示,恐不是言论自由的层次。(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新党17日将要举办创党26周年党庆,新党主席郁慕明已预告,当天将宣布新党版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新党也宣布,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当日也将会出席党庆活动致意。对此,陆委会的副主委陈明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恐不是言论自由的层次,并提醒避免触法,陆委会将配合主管机关内政部去了解具体情况,持续关注。

据《LTN》报导,陈明祺指出,北京今年初提出“习五条”,推动“一国两制”,意图加速对台湾的统一进程,持续对台湾军事外交打压,并限制大陆民众来台,“对于这些非理性的做为,我们坚决反对”。

陈明祺也强调,政府立场就是捍卫国家主权与民主体制,根据最新民意调查,将近9成台湾民意反对“一国两制”,以及北京对台的打压作为。

陈明祺还说,台湾是一个民主法治的社会,宪法保障国人享有言论自由,但是北京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政党或者个人如呼应这类主张,恐怕不是言论自由层次的问题了。

陈明祺最后说,政府要提醒,在两岸交流中,应该重视国家安全跟社会观感,避免触法。政府也会持续的关注事件相关发展,了解是否有违反法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