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议员纽约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图)

发表:2019-08-1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议员纽约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在纽约访问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和郭荣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星期四,访问纽约的两位香港立法会议员表示,北京如果在香港部署解放军将一次性破坏香港和北京的信誉。他们认为,成立法官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是解决香港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

针对外界高度关注北京是否会派解放军进入香港的问题,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党魁杨岳桥说,说到底这是北京的决定,杨岳桥说:“我会说,如果北京希望香港的声誉、国际信任,一次性完全破坏,那当然北京就可以把解放军送到香港去。可是这样对北京对香港有好处吗?我当然不同意。我会有这个担心,可是我觉得,如果任何正常的领袖都不会随便地把解放军送到香港去。”

正在纽约访问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杨岳桥和郭荣铿认为,一个由香港独立法官组成的调查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不仅有其先例,而且能被香港人民接受,是结束香港混乱局势的最佳途径。

郭荣铿议员说,独立调查员的调查是香港人民非常合理的要求,郭荣铿说:“它有助于社会继续前进,有助于确保人们的冤屈和问题会得到独立法官调查小组或法官的解决。”他说:“我们过去就这样做过,现在只是再做一次,我们都很熟悉这个程序和过程,我看不到有任何的困难。”

一天前,纽约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孔杰荣提出建议:由香港有名望的各界领袖组成独立的和解委员会,着手进行调查和开始谈判。但杨岳桥议员说,问题是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愿意配合吗?

杨岳桥说:“讲到底是香港的官方,包括香港政府、香港警方有没有这个胸襟接受大众的调查。所以为什么我们希望香港政府去设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这个有法律依据的,而且也有先例,以前在香港有非常多的这种类似独立调查委员会,不是从石头里爆出来的。我相信,如果香港政府有这个胆量有这个胸襟而且有这个愿望,把相关重回正轨的话,他们就要尽快成立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

“为什么我们坚持要独立调查委员会?因为过去都是由独立的法官——现任或退休的——去主持,大家都会相信这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成果,而不是香港政府自己查自己。”

郭、杨两位议员今天出席纽约亚洲协会为他们举行的香港问题讨论会,向与会者说明香港的情况。

郭荣铿议员表示,国际社会需要了解香港的真实情况。

“我们会对已经发生和将会发生的情况提供准确、客观和最新评估。这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为我们的朋友、国际社会和美国提供有关香港的准确事实的基础。”

郭荣铿说,经过这次反送中抗议,即使现在林正月娥下台,在香港人民眼中香港政府的信誉和可接受度已经完全没有了。郭荣铿说:“问题不仅仅在林正月娥,当然她是特首,但是整个政府的体制已经不再是香港人民可以信任的了。即便有一天她下台,她总会下台,我不知哪一天,也不想猜,无论谁担任这个职位,仍继续会有这个问题。香港人民不会说,哦,这位新特首会好一些,因为我们有了太多糟糕的特首,太多糟糕的政府和部门长官,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已经厌倦。”

两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是来美国参加反送中抗议之前就定好的一个与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对话活动。这一活动下周在蒙大拿州举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