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诺比事件重演?传俄试射飞弹爆炸辐射值飙高16倍(图)

发表:2019-08-15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Rosatom)在巴黎附近Le Bourget举行的世界核展览期间的标识
俄罗斯国营核子企业(Rosatom)在巴黎附近Le Bourget举行的世界核展览期间的标识。(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上周,俄罗斯发生火箭引擎测试爆炸事故,导致国营核子企业5名科学家丧生,他们于12日出殡,有数千人出席这场丧礼,但俄国迄今仍然还没有详细交代此次事件发生经过与原因。13日,有俄国媒体报导披露,根据俄罗斯气象局的消息指出,这起试射飞弹爆炸事故发生之后,在附近北德文斯克市的辐射值竟然飙升到平时的16倍之多。

8月8日,俄罗斯测试新型火箭引擎时,发生爆炸事故,导致最少有5位参与火箭引擎试验的核工程师丧生。这5名科学家分别为:维尤申、亚诺夫斯基、利普契夫、科拉达耶夫及皮丘金等。

在当地时间8月12日,俄罗斯政府为这5位罹难科学家举行丧礼。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首脑利哈乔夫在发表悼词之时,除了向5名罹难者致敬之外,并称他们是“国家的骄傲”。

根据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指出,利哈乔夫在发表悼词时表示,向他们致敬最好的方法,即是继续研发出新武器,我们肯定将会朝着此目标努力到底。

目前俄罗斯政府已经成立一个委员会,针对这次事件进行调查。迄今为止,尚未对外交代此次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及状况,只有简单通报声称,经初步调查证实,火箭是因为燃料抢火才导致引爆的。

事发地辐射值高达平时的16倍

在事故发生之后,火箭引擎测试爆炸地点的邻近城市与社区,曾经一度侦测到空气中的辐射水平有上升的情形,令居民们感到相当恐慌,而陆续至商店抢购碘。

而俄罗斯国防部方面,则对外宣布称,在临近事故现场的周围地区,一度出现过短暂辐射水平升高的情况,不过很快就已经回落到“正常状态”了。俄国防部称,目前该地区辐射属于正常水平,这起爆炸事故,并没有产生有害化学物质散发到大气中。

然而,13日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TASS)却报导指出,据俄罗斯气象局的消息显示,8月8日在海上平台试射飞弹致爆炸事故之后,发现附近的北德文斯克市的辐射值,飙高达平时的16倍之多;甚至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事发地区的辐射值,已经上升到原来的20倍了。

据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称,俄国当局已经建议事故地点附近的尼诺柯萨村(Nyonoksa)居民,要赶快撤离。

爆炸事件有如谜团

在8日发生的火箭引擎测试爆炸事件,造成了国营核子企业有5位成员死亡及3人受伤。此起意外发生之后,俄国政府口风相当紧,让整起爆炸事件有如谜团。

据俄媒《Сегодня》报导,伤者已经送到联邦生物物理中心,也就是专门研究辐射损伤的地方进行治疗。而且所有进出该地区的调查人员,皆需穿着防护衣,甚至连救护车也以薄膜包裹住。

有一位住在阿尔汉格斯克的民众透露,在发生爆炸之时,所有的人都被要求须关上窗户,更不能随意出门,不然就必须要戴上防毒面具,并喝下碘水。有不少专家研判认为,在爆炸之际,会有许多“庚基”(其为火箭燃料的成分,但有含剧毒),将会排至白海水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