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监狱长梁军落马 多名同事涉孙小果案被查(图)

发表:2019-08-14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第一监狱监狱长梁军落马或牵涉孙小果案。(视频截图)
云南省第一监狱监狱长梁军落马或牵涉孙小果案。(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云南曲靖市纪委监委公布,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军被调查。多位云南政法界人士认为,梁军落马涉及“孙小果案”,此前已有多名同事涉孙案被查。

8月13日,云南曲靖市纪委监委公布,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军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监察调查。目前官方还没有通报梁军是否涉嫌孙小果案。

梁军被查前,云南省第一监狱已有多名官员因为涉嫌孙小果案而被查,包括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思源,第一监狱指挥中心监控民警周忠平,第一监督查专员贝虎跃等。

其中刘思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4月23日被调查。据报导,刘思源等人因“违法帮助”孙小果减刑。

现年61岁的刘思源,2003年11月至2014年7月任云南省第一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2014年7月调任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执行处调研员,2018年10月任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一个月后退休。

资料显示,孙小果1994年10月因强奸案被捕后,因其家人四处活动,孙仅被判三年有期徒刑,但随后孙小果又被保外就医。

孙小果于1997年12月再次因强奸、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多罪并罚,被判死刑,但在孙小果家人的上下活动,中共各级公、检、法、司、监狱人员受贿的情况下,孙小果1999年被改判死缓,2007年被改判20年有期徒刑。出狱后更明目张胆在当地经营夜店。

据悉,孙小果早在2010年,就已经以“李林宸”的名义在狱外活动,并注册多家公司,成为昆明夜场上人尽皆知的“大李总”。

去年7月21日晚,孙小果等人殴打王某涛等人,致王某涛重伤二级,其他人不同程度受伤。孙小果被抓后,外界发现他原来是一个死囚犯。

在外界舆论的压力下,司法部门将会重新启动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案再次进行重新审判。今年7月,云南省扫黑办通报,孙小果案被查涉案公职人员、重要关系人增至20人,囊括监狱、法院、司法厅、公安厅。

另外,云南司法厅副厅长、司法厅正厅级巡视员罗正云,云南高院刑一庭副庭长、副厅级专职审委会委员田波,昆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劲松,云南省高级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梁子安,省高院常务副院长和正兴,大理州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田斌,西双版纳州公安局副局长王伟,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朱旭等,也因涉嫌孙小果案被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