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对部分中国产品加税 股市应声大涨

发表:2019-08-14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美国宣布推迟对部分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美国股市应声大涨,道指一度涨500多点。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收盘,道指涨382.2点,涨幅达1.44%,至26279.91;标普500指数涨43.23点,涨幅为1.48%,至2926.32;纳斯达克涨152.95点,跌幅达1.95%,至8016.36。

星期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作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众评论和听证过程的一部分,决定对某些产品的关税应推迟到12月15日。这组产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衣物。”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初宣布,美国将从9月1日开始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这几乎包括了所有剩余尚未加征关税的全部中国输美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还说,“根据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和其它因素,某些产品正从关税清单中被删除,并将不会面临10%的额外关税。”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中国副总理刘鹤星期二晚上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泽和财政部长史努纳·姆努钦通过电话后宣布了这一消息。双方同意在两周内再次召开电话会议。据报道,重点是讨论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的问题。

美国股市开盘前,香港抗议者再度占领香港国际机场的消息占据新闻报道的头条。这一消息使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在盘前均跌。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说, 将尽快在联邦纪事上公布受本公告影响的更多细节和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美财经媒体巴伦周刊引述美国银行梅林策略师的话认为前景依然令人无法乐观,投资人超卖股票,但达不成稳固的协议,股票不会创新高。贸易观察人士对美中近期达成全面协议,尤其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处理香港升高的紧张局势的抗衡做法越来越感到悲观。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