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假扮港警 《环时》总编再吹风 反送中激化(组图)

发表:2019-08-13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警察对示威群众的无差别暴力镇压,甚至开枪、投射催泪弹,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行动越演越烈,11日港警对示威群众的无差别暴力镇压,甚至还开枪、投射催泪弹,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让外界质疑有广东武警假扮港警。

日前作家颜择雅在社交平台脸书表示,8月11日香港街头喋血照片让人看了触目惊心。香港因为高度法治,本来港警在港人心目中形像一向不错,至于台湾人一般来说对港警也印像很好。因此这一两周就有一种说法,“港警对港人多少有同胞情,下手不可能那么残忍。那些港警一定是广东武警假扮”。

不过,颜择雅不认为香港那些暴力警察是广东武警假扮,但源源不绝弹药可能是武警提供,这点可能性很大。

“北京要惩罚香港,只要叫林郑(港特首)挺住,警署高层也挺住,让香港一直乱下去,这样就够了”。颜择雅直言,中共中央挑动群众互动,最后把责任推给港府。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也表示,林郑与香港政府只是中共的傀儡,他们只是前台的演员,中共才是幕后的编剧与导演。

“中共死撑林郑月娥有两个作用:一是把林郑推出来站在中共前面当‘挡箭牌’和‘防火线’,让林郑接受各方发射出来的乱箭;二是营造中共不介入干预香港行政,维持‘一国两制’的虚壳。”唐浩说,但到了某个时间点或临界点,中共可能会顺势抛弃林郑,甚至落井下石。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愈演愈烈,许多示威者遭到警方与黑道暴力打压,许多示威者受伤。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至少45人送院治理,最年轻者只有8岁。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但中国官媒《环时》总编辑胡锡进竟反过来指责示威者使用过度暴力,同时鼓吹警察应当场击毙抗争者。

胡锡进还说,他和《环时》强烈谴责示威者,更呛声“你们的那点力量在国家面前微不足道”,言语间显然充满威胁。

针对胡锡进言论,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对于中共来说人命最不值钱最能牺牲,”“自由世界看着这一切,中共不想倒就要控制一下自己!”“准备要血洗香港了吗?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大家要警惕!”“好想哭...好心庝...加油香港!”

另外,香港民间并没有被这种威胁、恐吓吓倒,香港网民12日发起“警察还眼”行动,许多民众于当日下午1时起抵达香港国际机场,用黑布蒙眼,象征为被害女子“讨回双眼”,以及抗议港警滥暴天理不容。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
8月12日,香港“反送中”运动支持者在国际机场集会。(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香港连登讨论区的“连登仔”也发起众筹,希望于8月17日、18日在全球登报,“向全世界揭露香港政府如何不择手段镇压示威人士”,活动启动短短1小时,已超过原定100万美元的目标。

报导立场一向偏向港府的《无线新闻》传出内部爆发离职潮,最少8人已递辞职信,其中包括11日夜晚在铜锣湾疑似警员乔装成黑衣示威者时,高声质问该人士身份的TVB记者。

香港警11日在各区强力打压示威者,出现许多越界行为,包括在港铁葵芳站站内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波及一般民众;在港铁太古站,有警员近距离向示威者开枪,并暴打倒地示威者;有疑似假扮黑衣人士的警员,把港民打到门牙断裂;有女示威者被弹击中眼睛导致失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