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返校拿书竟被捕 “对港警失去信心”(图)

发表:2019-08-11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岁女孩返校拿书竟被捕“对港警失去信心”
13岁女孩在返校拿书途中经过天水围警署,竟被喷胡椒喷雾后又遭逮捕,女孩说“完全对香港警察失去信心”。图为803旺角游行后,香港警察逮捕数名示威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11日讯】香港民众5日发起“三罢”行动,而当天在天水围地区,也有部分民众包围警署抗议。然而,警方在驱离及逮捕民众时,竟对仅仅是路过、正要返校拿书的13岁女孩喷射胡椒喷雾,更以涉嫌非法集结之名逮捕她,使得这名女孩说,“经过这件事,完全对香港警察失去信心”。

综合港媒报导,该名13岁的张同学出示手机讯息证实,当日下午1时左右自己正要返校拿取新书。她回忆说,当天与14岁的陈同学一同返校,在途经天水围警署外约100公尺的路口时,因为现场有大量记者,于是戴上口罩过马路。

但没想到,过马路途中突然有防暴警察包抄逮捕她们,两人都被逼向墙边并且被警察喷射胡椒喷雾。张同学说,两人当天都只穿了短袖短裤,瞬间手脚都出现灼痛感,“心情很不安”。陈同学亦说,“不知自己做错什么”,只能“无助地喊”。

张母惊觉女儿被捕之后,奔走折腾逾10个小时,终于将女儿保释出来时已是凌晨。张母表示,女儿手脚多处发红,连日来都喊说“好痛”。张母强调说,自己过去是不理政治的,但今后若是有和平示威,自己会为了抗议警方滥权而站出来,因为“已对执法部门失去信心”。

两名女孩目前都已获得保释,但8月下旬仍须去警署报到。张同学觉得自己好委屈,“以前都觉得警察是正义,做什么都为市民着想,但经过这件事,完全对香港警察失去信心。”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