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赫然挂活鱼!亚裔男子刚下飞机就被捕(图)

发表:2019-08-08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龙鱼
男子胸前挂着一条金龙鱼,试图进入澳洲海关(示意图片来源:wikimedia/CC-BY-SA/Ginkgo100)

【看中国2019年8月8日讯】据澳洲媒体《7news.com.au》报道,一名亚裔男子在澳洲阿德莱德(Adelaide Airport)机场入关时,胸前竟挂着一条活鱼,被海关执法人员当场截住。

报道称,这名男子名叫万宏乐(音译:Van Ho Le)越南籍人士,他于今年四月从马来西亚转机飞来澳洲阿德莱德,当他一下飞机就被海关警员截住查看,只因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塑料袋,在注满水的袋子里竟然装有如手掌般长的一条大活鱼!

因澳洲海关有规定,游客不能携带任何活体动物入境,除非是合法申请进口,还得经过海关检疫检验后,才能入境。所以这名男子当场就被执法人员拘捕。而胸前袋里的鱼被查出是一条红色金龙鱼

金龙鱼又称龙吐珠,亚洲龙鱼,是体型较大的淡水鱼,最长的金龙鱼可达90公分。这类鱼的品种中有些是耀眼的金色和红色,被华人视为高级观赏鱼,认为它能带来好运和财富。曾经有报道称,一条颜色美丽的金龙鱼可叫价到30万美元。

34岁的越南籍男子万宏乐对记者称,自己不知道金龙鱼属于濒危物种,不能带入澳洲境内,也没有打算把鱼卖掉。目前他已向阿德莱德地方法院承认,是自己非法将濒临灭绝的鱼类偷运到澳洲,并打算将鱼作为宠物来饲养。

澳洲边境官员(Brett Liebich)表示,由于外来物种可能会对澳洲的生态环境造成威胁,这条非法进口的金龙鱼在被海关被缴获后已被人道处死。他称澳洲对待非法野生动物的买卖是非常严格的,在澳洲饲养金龙鱼是非法的,除非它是合法进口的。

在澳洲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擅自饲养非法进口的金龙鱼是违反法律的行为。被发现后,最高可被判处10年监禁外加罚款。如果是私自饲养的话,罚金最高可达21万澳币;而如果是公司,餐馆或企业被发现有非法饲养,罚金更将高达105万澳币!华人朋友千万不可以身试法哦!金龙鱼虽然好看,还是不养为妙。

越南籍男子万宏乐的案件将会在九月份时宣判最后的处罚结果。阿德莱德地方法院的检察官同意将万宏乐的案件作为简易案件处理,这在程序上就会简单得多,也表明他可能面临较轻的处罚。

澳洲海关对游客携带入境的物品有严格规定,下面为大家列出部分违禁品:

所有哺乳动物、鸟类、鸟蛋和鸟窝、爬行动物(甲鱼)、鱼、蛇、蝎子、甲壳类和昆虫及所有两栖动物类。植物方面:所有盆栽、裸根的植物和其他能成活的植物材料和泥土,包括竹、插枝及所有根茎类。另外新鲜的、煮熟的、干制的、或者冰冻的芭蕉类叶植物。

种子和果仁:包括谷类、水果和蔬菜种子、还有未经识别的种子等。另外零食类的如爆玉米花、生果仁、生栗子、新鲜花生和松果。还有种子类的装饰品的物品,如红豆和赤豆制成的项链等。

还有所有新鲜的或者冷冻的蔬菜水果是不能带入澳洲境内的,例如苹果、柿子、橘子、姜、草药或者新鲜竹笋。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