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钰、童仲彦入党选立委?柯坦言:困难(图)

发表:2019-08-07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前新北市议员李婉钰传出都有意入台湾民众党并争取立委,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坦言“困难”。
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前新北市议员李婉钰传出都有意入台湾民众党并争取立委,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坦言“困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台民党)主席柯文哲今天说,不分区立委会提满34席,而这些人要能在立法院执行他的意志力;区域立委的条件则是要有能力选上,或有能力影响选举结果。

柯文哲上午与士林区里长座谈,接受媒体访问做上述表示。被问及不分区要拿下几席,他说,还没开始找人,先等内政部核定通过,才能正式招募党员。

柯文哲表示,不分区立委会以专业人士为主,在立法院执行他的意志力,“立法院不应当是个利益纠结场所”,应建立专业文化。区域立委部分,他坦言,至少要有能选上或能让人落选的实力,若是为提而提,也没太大意义。

由于前台北市议员童仲彦、前新北市议员李婉钰都有意入党并争取立委,被问及这2人行不行时,柯文哲坦言“困难”,表示数据会说话,先证明符合上述两条件再说,都没有的话,后面也不用再讨论。

针对台湾民众党允许党员有双重党籍,网红“馆长”陈之汉“会引来蟑螂与老鼠屎”说法,柯文哲形容,如同一个人可以参加狮子会,也能参加扶轮社一样,“超越蓝绿不是消灭蓝绿,是要让蓝绿在社会和谐共存。”

至于台湾民众党创党的111名党员中,名单中有多名市府人员,有议员质疑柯市府是“党营市府”。柯文哲说,有要市府人员不用来,昨天的创党大会很低调,“好像一级主管有去的只有4人,其他就不用来”。另外,市府参议陈庆安澄清,创党党员中的“陈庆安”与他是同名同姓,他没有加入台湾民众党。

 

附注:原标题为柯文哲:不分区立委提满34席执行我的意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