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搭乘飞机如何避免行李费?(组图)

发表:2019-08-07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家美国航空业去年都提高行李费,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开不必要的行李费?
多家美国航空业去年都提高行李费,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开不必要的行李费?(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根据美国运输部最近的一份报告,全美航空业在2019年第一季总共有13亿元的行李费收入,比起去年同季度多出1亿7000万元。当然航空公司赚钱是好事,但是对搭机的旅客来说并不然;行李费收入与航空业利润增加并不是因为乘客飞行量的增加,而是因为航空公司不断提高行李费价格所致。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捷蓝公司(JetBlue)、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去年都提高行李费,目前多数主流航空业者对于第一件托运行李收费30元,第二件更增到40元。

话虽如此,大家仍可透过一些办法避开不必要的行李费。不妨考虑以下建议:

第一个方法:选择不收行李费的航空公司

在预订航班前,先查看有哪些美国国内与国际航空公司收取行李费;目前全美唯一没收取托运行李费用的国内航空公司为西南航空(South West),它允许每位乘客免费托运两个行李(但前提是:重量不超过50磅,尺寸不超过62吋,超大收费75元)。

若选择搭乘收取托运行李费的航空公司,可能得支付每件行李至少30元的费用;美联航跟达美航空(Delta)第一件托运行李费皆为30元,第二件收取40元,若超过二件,则增为150元。

第二个方法:刷卡享优惠

据洛杉矶旅游咨询网站ChaseGlobalTravelGroup.com的负责人查斯(Brad Chase)说,当处理各式行李费时,使用信用卡会有很大帮助。不少航空公司发行的信用卡提供了免费托运行李优惠。

查斯表示,拥有这样的信用卡可能要支付年费,却可以获得许多额外津贴和红利积点,因而获得大量的行李免托运费以及其它更多的津贴。

第三个方法:加入忠诚飞行方案

例如,参加达美旅空的SkyMiles计划可获得Medallion身份,就可免费托运行李;若参加美国航空的AAdvantage奖励计划,一旦升级成精英身份,最多可免费托运三个行李,且数量多寡因身份级别而定。假如经常搭机,应该考虑参加会员方案,但是如果不常旅行,就没必要。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图片来源:CNA)

第四个方法:考量整体成本

据哥伦比亚特区航空公司的分析师卡普兰(Seth Kaplan)表示,人们有时关注行李费过了头,最终反而花了更多钱;最重要的是先试算一下,举例,几乎每个人都知道西南航空托运行李是免费的,但其实很可能票价比其它航空公司高,假如要托运两个行李,选择搭西南航空可能真的省钱,否则未必划算。

另外,卡普兰还说,有些航空公司针对需放入座位上面的大型随身行李收费,主要包括联航、忠诚航空(Allegiant)、精灵航空(Spirit)和边疆航空(Frontier),当购买最低票价不能免费携带大型的随身行李。

如果选择这些航空公司,需先考虑有没有办法只带能够塞到座位下面的随身包内;如果物品太多塞不进去,不如和同行的人合并带一个托运行李就好,整体算下来较便宜。精灵航空对大型随身行李收费从35元至65元不等,托运行李则是30至65元之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