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港人?深圳公安万人练兵 港警放1000枚催泪弹(组图)

发表:2019-08-07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警民与港府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8月5日爆发大规模罢工和街头抗争活动后,警民与港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中共在紧急召开记者会的同时,亦安排在深圳举万人练兵演习。有评论分析认为,在“十一”前中央都会持续观望,不会轻易出动军队镇压港民。

随着香港反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关于北京驻港军队可能出兵的传言开始出现。深圳公安5日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深圳市公安局8月6日在宝安区海滨广场举行“深圳亮剑”大型海陆空联合演习,约有1.2万名公安参与。

网传视频可见,面对2000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公安以催泪弹、警犬驱赶他们。后来示威者行动升级,自制汽油弹,并用着火的手推车推向公安。公安随即使用防暴枪回击示威者。

深圳公安在演习视频中还讲解∶现在冲突再次升级,“暴徒”开始使用汽油弹,配置爆炸物,燃烧手推车、铁马等冲击性器材攻击警察。公安发射子母催泪弹成功逮捕示威者,并快速驱散了“残余份子”。

这是继中共驻港部队在<不忘初心,守护香江>宣传片中后,再有类似针对香港的防暴演习。

同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港澳办还召开了媒体“吹风会”,发言人杨光批评香港反送中运动,并指在香港当前乱局中,“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幕后怂恿者则是“香港内外的‘反中乱港’势力” 。

国务院杨光
8月6日中国国务院再度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同时强调,“全国人民都是香港警方的强大后盾”,香港的命运最终是掌握在全中国人民手中,同时表示对于示威者“绝不手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警方数据显示,6月9日至8月4日晚间,警方共使用160发橡胶子弹、约150发海棉弹及约1000发催泪弹。此外,自6月9日反送中以来,共拘捕420人,其中有347名男子、73名女子,年龄在14至76岁之间。

对此,民权观察成员王浩贤表示,对于警方公布的数字感到震惊,呼吁警方驱散示威者时保持克制,停止暴力升级。

而针对中国国务院港澳办6日在记者会上的言论,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形容,“中央继续押注在林郑身上”非常不明智。

林郑月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于8月5日在香港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香港01》报导引述梁耀忠的话说,港澳办发言内容与林郑月娥一致,显示对方的判断基于从特首办取得的资料。他指出,此次港澳办与港府对“反送中运动”的应对,与前特首梁振英年代有共通点,即对抗争行动“扣帽子”,而市民一直坚持的五大诉求,港澳办与港府都没有作出回应。

他认为,北京与港府必须正面回应抗议民众的诉求,才能带香港走出困局。

也有评论分析认为,北京对香港抗议民众的心理战正在升级,但动用中共军队镇压香港市民的作法,似乎并不是现阶段的考量,至少在10月1日前不会动用驻港部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