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滥发橡胶子弹 射破记者防毒面罩(图)

发表:2019-08-0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进行,昨日港民还发起了全港大三罢(罢市、罢工、罢课)以及不合作运动。示威者们包围警署抗议,警方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泪弹与橡胶子弹武力清场。
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进行,昨日港民还发起了全港大三罢(罢市、罢工、罢课)以及不合作运动。示威者们包围警署抗议,警方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泪弹与橡胶子弹武力清场。(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进行,昨日港民还发起了全港大三罢(罢市、罢工、罢课)以及不合作运动。示威者们包围警署抗议,港警在全港各地使用催泪弹与橡胶子弹武力清场。《BBC》的一名记者也中弹,头戴的防毒面罩也被射破了。他在推特上表示,到处都有催泪瓦斯,但不是在他身下,所以最有可能就是橡胶子弹。

随着香港反送中行动冲突不断,香港警方不当执法的事件一一曝光。最近的比如天水围警署4日晚上一度被示威者包围,有位少女被警员扯下内裤导致“走光”。该女子称已获保释,对此事无流一滴眼泪。网友痛批港警根本就是“施暴警察”!(详报导:港警扯下少女内裤拖行 遭网友强烈谴责)

根据《BBC》报导,其驻港记者史蒂芬(Stephen McDonell)昨天晚上在警方使用武力清场时受到波及,被橡胶子弹击中,并击破所戴的防毒面罩,所幸没有受伤。

史蒂芬在推特上表示,破碎的塑料击中了他的脸,幸好是一些划痕和小切口,没伤及眼睛。他也呼吁在港民众都要小心,另外他还拍下催泪弹的说明书,上面写着“不可直接对人发射”,史蒂芬表示“我猜可能香港警察忘记看说明”。

自6月反送中以来,香港警方的镇压手段不断引起争议,几乎无差别逮捕示威人,包括才14岁的小女孩,以及外籍人士,总共拘捕420人。另外还发射160发橡胶子弹、150发海棉弹以及1000发催泪弹。

香港警方坦承,这些数字并不含对民居的发射,即使住宅区发射催泪弹遭民众控诉,警方也只说会尽量在使用之前提醒居民关好门。

处理示威时的交战规则

一位自称是"N年前在英国Folkestone揸过防暴盾、警棍的医生",在连登讨论区上发言,认为用橡胶子弹射记者,100%可以准备上军事法庭,坐监了。

底下是他的发言:

“多年前玩过英军军训时,教官跟我们说过,处理示威、暴动时有什么交战规则(Rules of Engagement)。

身穿防暴装备的军人,有责任确保所有人包括示威者的人身安全。

有示威者向你粗言秽语?你要当佢发噏风。更不要说主动问候人老母了。以前在北爱尔兰,如果某军人被对方target,是有机会被暗杀的。

什么时候用有可能杀死人的武器,例如橡胶子弹等等呢?就是当有示威者做出有机会令人致命的行为。

向军人投掷杂物?不算,因为你们已经手持防暴盾,身穿防护装备。

向军人投掷燃烧弹?其实都不算,因为你可以用防暴盾抵挡。

什么是“会令人致命的行为”?向无法防御的人,包括倒地的军人或其他群众,投掷燃烧弹之类。

什么情况可以瞄准示威者头部开枪(就算“只是”橡胶子弹)?好似无。上法庭,这不论怎么说,也是intention to kill(意图杀人)吧?

什么情况可以用橡胶子弹-射-记-者?哈哈!你100%可以准备上军事法庭,坐监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