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好爹妈帮女儿买房 没想到等钱救命时女儿却说……(图)

发表:2019-08-03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房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3日讯】近日,加拿大温哥华的一场华人家庭官司,让人唏嘘不已。一家人闹上法庭对峙,起因竟是数年前双亲的一片爱女之心。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温哥华一对华人父母,数年前看到自己女儿求生艰难,花了11万加币买了一套房产帮助女儿度过危机。后来两位老人先后出现意外,急需房产套现的时候,女儿竟翻脸不认人,说房子是父母“给予”的礼物,眼睁睁看着父母深陷困境,也不肯卖房。无奈之下,这对老夫妻只能将自己亲生女儿告上法庭。

报道称,这对老夫妻,一个是66岁的护士,一个是68岁的海洋机械师,住在岛上的campbell river,育有一儿一女。平日,他们对自己的儿女非常得好,常常资金上支持孩子们生活:帮助孩子们支付教育的费用,帮孩子们买车,买房子给孩子们免费居住。

2006年,老夫妻贷款8万,在Port Hardy买了一套价值10万加币的房产,为了给在那工作的儿子有个落脚之地。4年后,两夫妻以17万的价格,将这套房产卖给了儿子,当初的8万贷款相当于转给了儿子。

对于女儿,这对老夫妻也是掏心掏肺地帮助她:女儿做减肥手术,老夫妻从退休金里掏出1.6万给她;女儿要读研究生,夫妻俩不忍女儿憋屈在出租房里,加上当时房产升值得厉害,权衡了一下投资回报,两人就花了11万在维多利亚市旁边的Colwood市买了一套房产给女儿。

老夫妇怎么也没想到,两人掏心掏肺地帮助女儿,到了自己有困难时,女儿却见死不救。

2016年,年迈的老夫妻先后出现健康问题:妻子患上乳腺癌,化疗了26个月,加上大型手术,她无法工作,只能靠残疾保险过活;祸不单行,丈夫也因肩伤,只能打些零工。

两夫妻的生活陷入困顿,靠从RRSP里取钱出来用,但是这造成了无法承担的税务,于是他们就想将给女儿住的这套房产卖了,来维持一下生活。

没想到,女儿一口回绝了,说“这是你们送我的礼物,就是我的了,我不卖!”两夫妻震惊了!

的确,当时买房的时候,夫妻两因为税务的问题,房产写了女儿的名字,但是无论是首期还是还贷,都是两夫妻的钱。

女儿在法庭上亮出证据——房产评估、租赁合同、抵押声明等相关文件,都是签上女儿的名字;在两夫妻生病的时候,女儿有帮忙还贷;加上之前父母就买过一套房子给儿子,所以这套房子应该是女儿自己的。

但是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女儿给出的证据之一——帮忙还贷款的钱,来源于房产的租金……也就是说,女儿到现在为止,基本上是没花自己一分钱,就得了这套房子,还收着租金。

幸好,法院最后站在了老夫妻的这边,责令女儿将房子全权交予父母出售,并禁止女儿或其代理人插手。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