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议政去信习近平 痛批港澳办错判形势(图)

发表:2019-08-02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专业议政5名立法会议员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痛批港澳办错判香港形势、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
香港专业议政5名立法会议员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痛批港澳办错判香港形势、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香港专业议政5名立法会议员昨日向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公开信,称国务院港澳办在7月29日的记者会上发言,显示港澳办并未完全和准确地掌握香港的民情,以及错判香港形势、黑白不分和欠缺公允,认为中央政府未能回应香港当前的问题,深恐令局势更趋严峻。

据《HK01》报导,公开信联署人不包括尚在狱中的社会福利界立法会议员邵家臻。该公开信中表示,港澳办发言人在回答记者问到是否应该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时,说目前的首要任务乃是“坚决依法惩治暴力犯罪行为”,即表示其它方法均属次要。

专业议政认为“正正是本末倒置,严重错判形势”,认为警民冲突和暴力是“果”,管治连连失误导致矛盾激化才是“因”,管治失误必须透过政治手段解决,而正途是正面回应市民诉求,“期望警察加强执法可以解决政府制造的管治失误问题,恐怕是缘木求鱼”。

该公开信称,港澳办发言人多次对于香港警队赞赏有加,更致以“崇高敬意”,专业议政指与香港民情有巨大落差,恐怕只会让市民认为中央政府不单是错判形势,更是黑白不分与欠缺公允。

专业议政称,多达200万的市民参加和平游行,代表性已接近“全民参与”,认为是依法追求公义,共同提出诉求,所以希望中央政府应多顾及市民感受,避免出现了民情误判。

另外,港澳办发言人当日指香港年轻人需要的为解决房屋和就业问题,专业议政认为这是以偏概全,强调年轻人和其他年龄层的香港市民一样,更加珍惜“一国两制”下应有的核心价值,包括言论、集会与新闻的自由、法治,以及渴望一个民主政制,使社会更公平,“这些都是他们长远地安身立命的基础”。

公开信最后说,市民依照香港法律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整个事件,让香港社会总结出经验,重新出发,正是当前的主流民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