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香港抗议幕后推动者?蓬佩奥回应(图)

发表:2019-08-01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
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表示,有关暗示美国是香港抗议活动的幕后推动者的说法是“荒谬的”。

蓬佩奥国务卿在前往亚太访问的途中回答了一些随行记者的提问。有记者向他提出,有中国官员在某种程度上暗示美国是香港发生的抗议活动的幕后推动者,并且美国需要对此做出解释。蓬佩奥回应说,他注意到了相关的言论,他认为这些说法很荒谬。蓬佩奥表示,他认为那些抗议活动完全是那些香港民众自发的举动,他认为那些香港民众是在要求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蓬佩奥说,他认为每一个政府都应该倾听他们民众的呼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需要美方给出一个“诚实、坦诚的交代或说明”,并且表示中方欢迎美方“能够证明并且承诺它不会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务”。

华春莹在前一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谈到香港近期的“暴力事件”时说,这“毕竟也算是美方的一个‘作品’”。她对美国在香港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中扮演了何种角色表示质疑,并且说美国“欠世界一个交代”。

有分析认为,这一言论显示出美国与中国在香港问题上的紧张正在加剧。

华春莹上周敦促美国“收回他们在香港伸出的黑手”,美国国务院反驳称这一言论是“荒唐可笑的”。

另一方面,蓬佩奥国务卿将对泰国曼谷、澳大利亚悉尼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波纳佩进行访问。并将出席包括美国-东盟外长会议在内的一系列会议。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此行是为了深化美国与这些国家长期以来的盟友关系以及充满活力的双边关系,并且重申美国对于东盟的承诺。

当有记者问及美国应当如何把一些开始转向中国的东盟国家“引诱回来”时,蓬佩奥表示他不同意“引诱回来”的说法。他表示,美国与这些东盟国家有着非常棒的关系以及巨大的贸易联系,美国与这些国家在广泛的问题上都有合作。他表示这些国家转向中国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原标题:美国是香港抗议幕后推动者?蓬佩奥:荒谬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