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猪价涨养猪大王却要退市 18万人巨亏(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7-31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价 退市 雏鹰农牧
交易所有权终止公司的上市交易,俗称叫做强制退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31日讯】st雏鹰股价再度跌停,这一下大家都彻底踏实了,这个跌停基本上就意味着他被判了死刑,收盘价0.81元,他已经在1元以下持续了17天,换句话说即便未来3个交易日他天天涨停5%,也就顶多是0.94元,涨不过1块了。而根据中国的退市规定,只要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钱,那么交易所就有权终止公司的上市交易,俗称叫做强制退市

根据数据统计,雏鹰农牧退市影响可不小,里面有18.4万投资者,也就意味着这些投资者可能遭遇巨大的损失。一旦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肯定还得暴跌,至少再跌去6-8成,其实这种股价跌破1块钱而退市的情况并不多见,一共就出现过两单,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就是中弘股份,发生在去年10月底,他连ST都没变,就直接让股价跌到0.74元,然后就触发了退市红线。在退市整理期一路下跌,跌到2毛钱寿终正寝。

要说雏鹰农牧,这家公司以前还是明星股,号称养猪第一股,500指标股,大消费概念。2018年之前,这家公司里面聚集了得有七八十家基金机构,上市以来一直表现不错,在2012年到2014年的熊市里,基本扛着没跌,2015年涨了3倍,然后就一路下跌。现如今机构基本都跑干净了,就剩下了18.4万散户在里面站岗了。

今年初的时候,雏鹰农牧其实就已经火了,因为他爆出了巨亏的业绩,然后给出了一个极其奇怪的原因,说是因为没钱买饲料了,所以猪都饿死了。这让市场是啼笑皆非,当时还有人很认真的替他算了一笔账,以当时的猪肉价格11.25元每公斤计算,假设一头猪50公斤,那么雏鹰农牧当时披露出来亏损的30几亿,相当于要饿死560万头猪。这就有点耸人听闻了吧。

甚至当时他说,债务已经还不上了,要不我用肉偿吧,当然这是指的猪肉。当时很多机构都怀疑,他是不是有意在进行业绩洗澡,故意爆出一个大亏损?但后来发现,这公司还真是表里如一,后来猪肉价格上涨,人家同样是养猪的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全都涨了一倍,而雏鹰农牧却依旧巨亏,今年1季度他又亏了10个亿。也就是说从去年到现在,他已经亏掉了50多个亿,而市值只有不到30亿。流通市值只有10几亿。从去年底开始,就已经没有净资产了。

有媒体曝出,雏鹰农牧走到今天,全都是因为加杠杆导致的资金链断裂,以肉偿债,就说明了这点,根据公告,他借来的2.7亿元,全都拿公司的产品抵偿。说明他在年初的时候,真的就已经没有钱了。借来的钱,都已经耗尽。之前扩张太猛了,特别是猪肉价格下跌的冬天里,他通过加杠杆死扛业绩,人家都亏损或者业绩大幅下降的时候,他非得维持业绩表现。

本来想的挺好,2018年猪周期回归,扛过了冬天,业绩就回来了,但没想到的是,突然遭遇了非洲猪瘟,再加上经济减速,猪周期延迟了。2018年11月以后,猪肉价格反而快速下跌。直到2019年1季度才开始上涨。

人家有现金流的,温氏股份和牧原股份就挺过去了,在2019年1月开始大幅上涨,一下就股价翻倍,而雏鹰农牧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看对了方向,但是由于杠杆太重,所以死在了黎明之前。

这个事给我们这么几点教训

1、农业股最好不投,特别是加杠杆负债过高的农业股,这种公司业绩变化太快,资产也根本说不清楚,这猪还算好,要真是养鱼养扇贝的,会计师不可能下水去一个一个数,他到底有多少资产,全凭公司一张嘴,所以极其容易做假账。最后你会发现,几百万头猪说饿死就饿死了。

2、低价股要小心,股价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就要退市,现在A股市场上这类股票可不少,一共有52只,所以要格外小心。低于5块钱的股票,最好就别碰了。

3、很明显正在加大退市的力度,所以原来赌重组,赌借壳的投资模式,已经出了问题。愿赌就得服输。

4、个股风险大增,现在不但这些垃圾股频频爆雷,连白马股明星股指标股也是频频暴雷,所以投资者如果没有公司业绩的追踪能力,最好还是别投个股。还是去买点基金,甚至买点指数基金更踏实一些。未来这种雷只会更多,不会更少。甚至有些现在的明星股,正在被投资者哄抢的股票,业绩也根本无以为继,早晚炸的你晕头转向。

综合来看,每个雷最后都是个人投资者买单。放在整个资本市场是好事,但是对于个人来说,这个代价有点过分惨痛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