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的9种错误方式(组图)

发表:2019-07-29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IME》杂志整理的九种错误洗衣方式,看你有没有中标!
《TIME》杂志整理的九种错误洗衣方式,看你有没有中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妈妈们都会有一个观念,就是为了省水、省力,喜欢累积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进洗衣机?或者是遇到不顺眼的污渍,马上想要猛倒漂白粉?又常常觉得没有洗衣剂,衣服就洗不干净?近期《TIME》杂志整理的九种错误洗衣方式,看你有没有中标!

错误一:遇到污渍,就想猛搓

的确不断搓洗可以使污渍消失,但代价可能会破坏布料,久而久之,穿在身上不是衣,而是一块破布。

相反你可以巧妙运用处理污渍的要诀,就是“快”。越快处理效果越好,当沾染污渍时马上用白色毛巾拍打,这样就可以轻松清除污渍了。

错误二:啊…不小心倒太多洗衣剂

根据研究显示,洗衣剂只要使用平常使用一半的量就足够了。当然这也跟水质有关,如果是硬水则需要多一点的洗衣剂,软水则可以少一些。

其实洗衣剂倒太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洗衣精或洗衣粉达到一定浓度时,去污效果就不会再增强。

错误三:顺序常常搞错

水、洗衣粉、衣服?NO!通常大家的洗衣顺序,古早版是先放衣服、再倒洗衣粉最后加水。

后来有人说古早版的洗衣方法,会使得洗衣粉无法完全溶解,所以进化版洗衣顺序是先放水+再倒洗衣粉最后放衣服。

但是这种方法也已经过时,现代版洗衣顺序的起因,是为避免洗衣粉或洗衣精无法完全溶解,然而现在的洗衣剂,均无磷酸盐,不会对衣服产生影响。

所以只要是没有用漂白剂的情况下,先放衣服再泡水再丢入洗衣粉,不仅可以达到洗衣效果,也可以防止衣服漂浮在水中,何乐而不为?

错误四:什么!原来干洗也能水洗?

是不是觉得每次送干洗很麻烦?其实很多标有干洗标签的衣服,可以用手洗并风干。例如亚麻及丝绸等天然面料,首先仅要确认是否有褪色的问题,可以用一块浸水棉布沾一点洗衣剂拍打,看缝合线是否会褪色情形,如果不会,那就可以将衣服浸泡在洗衣水里一至两次,迅速冲洗过后,放至毛巾里,卷起来风干。不过还是有某些物件是必须干洗的,例如皮革、色彩鲜艳的衣服、仿麂皮织物等。

错误五:忘记拉上拉链

为了省水、省力,喜欢累积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进洗衣机?
为了省水、省力,喜欢累积足量的衣服,才一次狂塞进洗衣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特别是清洗带有金属拉链的衣服时,一定要记得拉上拉链再下去洗衣。

否则拉链在洗衣机,搅拌过程中容易变型而很坏掉。

错误六:衬衫钮扣其实不要扣比较好

钮扣全部扣上看似是一个好主意,但其实不然,将钮扣全部扣起来的话,在洗衣过程中,会遭到拉扯跟挤压,进而会导致衣服钮扣处撕裂的情形出现。

错误七:过度依赖漂白剂

在使用漂白前,请务必三思。往往不需要用到漂白剂,一样都能达到去污效果。

试试看天然的去污方法,将肮衣肮袜放入滚沸的柠檬水中,会有不错的去污效果。

错误八:洗衣机放在倾斜角度

普通人对于洗衣机摆设位置并无太大讲究,仅仅希望洗衣机以不挡路为原则,但千万不要为了空间利用而将洗衣机放置在倾斜角落。

在洗衣过程中,若放置角度不平,震动会加剧,不仅会影响地板,也会破坏洗衣机机器本身,还会造成极大的声响。不妨考虑加个塑胶垫,帮忙吸收震力。

错误九:袜子乱丢搞失踪

是否有遇过衣服袜子通通丢在一起洗,洗后有一只袜子莫名失踪,结果晒干发现原来是藏在衣服里?

建议将袜子放在洗衣袋里清洗,这样就不会有袜子走失情况出现。

这些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