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剥虾师”诞生 月入万元多为90后(图)

发表:2019-07-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龙虾
剥虾师一天约须剥200只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中国人爱吃小龙虾,竟意外衍生新职业!今年4月,有企业招聘剥虾师,当菜品上桌后,除了要在半小时内剥完约1.5公斤的小龙虾,还须与客人讲解互动,一天约须剥200只虾,月收入可达万元人民币。

据中国媒体《工人日报》,现在中国有企业为了满足食客需求,提供免费剥虾服务,市场因此催生“剥虾师” ,该职业除了要能快速剥虾,还要与顾客有互动并进行讲解。

此外,企业还举办剥虾大赛,剥虾最快的“剥虾师”,剥一只仅需花费4至5秒。

报导指出,这些剥虾人士多是年轻人,某企业里30多个服务员中,“90后”员工占三分之二,年纪最小的只有17岁。

虽然,这些剥虾师每天工作9个半小时,还要轮流值夜班,但他们的薪水月入可达1万元人民币。

另一方面,为因应小龙虾产业链,2017年,湖北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还开设了“潜江龙虾学院”,引外界关注。今年夏天首届学生毕业,就业薪资底薪约在6000至12000元。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