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恐袭 程翔:五种势力管治香港(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7-2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中国事务的资深传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袭击事件是典型的“官、乡、黑、共、商”五种势力在管治香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熟悉中国事务的资深传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袭击事件是典型的“官、乡、黑、共、商”五种势力在管治香港。(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7月21日晚上元朗西铁站数百名白衣人持械“无差别”攻击市民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城以至全球。这批肆无忌惮的暴徒从何而来,熟悉中国事务的资深传媒人程翔直言元朗袭击事件是典型的“官、乡、黑、共、商”五种势力在管治香港。

乡是新界乡事,黑是黑社会,共是共产党,商人及政府。程翔分析称,五股势力集一身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是典型的代表。

当晚何君尧被拍到与涉嫌元朗袭击案的白衣人士握手问候,又赞对方是英雄,又形容事件是“元朗居民保家卫族”,被质疑与事件有关。

程翔说,何君尧是屯门良田村的望族,有乡事势力,当地黑社会都听他的:“那怎么证明他是共产党的马仔呢,在上次何君尧代表新界西出选立法会议员的时候,当时该区的强劲对手是自由党的周永勤,他一退选,何君尧就很顺利当选。”

他接着说,“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何君尧百分百有共产党背景,或者何君尧是共产党在该地区培植出来的帮共产党做事的人。否则不会有如此大的威吓,令其对手知难而退。”

程翔表示,香港农村常听到“坨地”二字,就是黑社会借助乡事的力量。在共产党未夺权前,就有所谓的地下党,也叫“隐蔽战线”,往往的就是笼络地方的黑社会。执政以后仍与黑社会保持密切的关系,中共前公安部长陶驷驹就说过“黑社会都有爱国”,他意思就是黑社会也都是被共产党所利用的。

他又说,香港主权移交前,中联办前身新华社,地下党就是香港工委,香港工委内部有专门人负责联系黑社会,他的名字叫黄文放,“他在世时日常负责统战对象之一就是黑社会人物。所以说共产党是随时可以动用黑社会力量为其做事的,这些都是由来已久的了。共产党由搞革命开始到现在都如此,因为隐蔽工作就是其主要的工作之一。”

有了官、乡、黑、共的背景,还要加上一个‘商’的背景。也就是日前辞任《经济日报》董事及副社长职务的石镜泉。

程翔说,石镜泉在事发生前一天曾在一个建制派集会上发表“藤条水喉通教仔”论,“教唆元朗的乡民用藤条教仔的方式处理示威者,换言之用藤条教仔一样,鞭打示威人士。我不知道他说这些话的初衷是什么,但很可惜,元朗的暴徒正是照着他所说的,买了很多藤条。”

程翔接着说,“据我妹妹亲口听到,整个元朗都买不到藤条,甚至连商店的老板都觉得奇怪为何这么多人买藤条。这就是石镜泉教唆出来的结果。”

他形容21日当晚暴徒打人的情况是很“义和团式”的作法:“石镜泉在其专栏里面常常散播指反送中条例的活动,是一种颜色革命,是外国势力藉这件事情来搞乱中国,当他不断散播这种言论时,就很容易激发一些盲目的所谓爱国主义的情绪,所以到他去号召人们用藤条打人时,大家真的会照着做的。”

他呼吁中联办不要再次在港搞群众斗群众的行动,否则承担不起。并提醒本周六到元朗参加游行的市民要保持克制平和,跟紧大队不要掉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