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钢铁侠”试图飞越英吉利海峡不幸坠海(图/视频)

发表:2019-07-26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4日,扎帕塔站在他发明的飞行踏板上做飞行表演。
2019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期间,扎帕塔站在他发明的飞行踏板上做飞行表演。(图片来源: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上,一位宛如从天而降的“钢铁侠”的“飞行表演”抢尽了风头。表演者是飞行踏板的发明者,法国人弗兰基・扎帕塔(Franky Zapata)。

法新社25日报道称,7月25日扎帕塔在做飞行尝试时,不幸遭遇挫折,掉进海里了。当天,扎帕塔脚踩他的飞行踏板试图穿越英吉利海峡,但在中途补充燃料时,坠入海中。

110年前的7月25日,法国人路易・布莱里奥驾驶自制的布莱里奥XI型单翼机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他由此成为第一个成功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为向布莱里奥致敬,扎帕塔选择7月25日这一天,计划“驾驶”他发明的飞行踏板从法国北部的桑加特起飞,横穿英吉利海峡,最终到达英国多佛。全程35公里的距离,扎帕塔希望在20分钟内完成。


7月25日,扎帕塔尝试用飞行踏板飞越英吉利海峡,不幸失败。

为了一次性飞更远的距离,扎帕塔携带了47公斤燃料,这些燃料无法支持他飞完英吉利海峡全程。他需要在海峡中间的“加油站”——一艘停在那儿的船只上更换燃料包。

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扎帕塔从桑加特起飞,开始在约150多米的高空以每小时约140公里的速度飞行。然而,就在扎帕塔于中途更换燃料包时,他遇到了棘手的问题。

由于海浪颠簸,站在飞行踏板上扎帕塔在尝试降落加油船时发生了意外,他失去了平衡掉入海中。法国BFM电视台补充道,飞越计划在距离终点圣玛格丽特湾(St Margaret's Bay)约17.7公里的地方戛然而止。所幸,扎帕塔获救后,仅是手臂有划痕,飞行滑板也可以修理,没有出现重大问题。一名团队成员表示:“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事情。他与加油船会合,却以几公分之差错过加油平台。”

法新社介绍,扎帕塔的飞越计划在准备前期并不顺利。由于英吉利海峡的航运繁忙,法国海警局此前拒绝批准该计划,但同时也没有完全禁止。在收到扎帕塔的加油计划和安全保证后,他们许可了。

据NPR报道,在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帕塔说,虽然飞行任务因故被终止了,但这次经历将他的身体推到极限还是值得的,可以让他为下一次尝试做好准备。

扎帕塔在今年法国国庆阅兵式上,给观众上演了精彩的表演,扎帕塔手持步枪,站在自己发明的飞行踏板上,在阅兵式观礼台上空飞行数十米。这段酷似“钢铁侠”的飞行表演轰动一时。法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介绍说,这种由微型涡轮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将来可能被法国特种部队使用。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当天发推分享扎帕塔的表演,并配文:“为我们现代化、创新的军队感到骄傲。”

此次突然掉海里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讨论。有网友说,“同情,他显然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师和自由的思想家,继续努力!”也有人借法国近日持续的高温天气幽默地表示,“我想,在有史以来最热的日子里,能在海里清爽一下真是太诱人了。祝你好运,伙计,下次你会成功的。祝好运。”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