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长寿者彭祖向采女传递长寿之真谛(图)

发表:2019-07-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长寿者彭祖宣泄长寿之真谛
彭祖向采女传递了长寿的真谛之所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彭祖有一次在宫中另一位长寿者采女的请求下,传递了长寿之真谛所在。

当时的君王有一次让另一位宫中的长寿者采女乘上华贵的马车去看望彭祖,同时向彭祖请教修行的要点和延年益寿的方法。彭祖就对他说了一番以下的道理。

“如果想要升入天堂去在仙界做仙官,就要常服金丹,而古来神仙都是因为常服金丹才白日飞升的。但这是道术中最高的,而人间的君王是无法做到的。

其次就是要养精蓄神,服用药草可以长生。但是不能搞那些驱使鬼神、乘风飞行的邪术。如果本身不懂得阴阳五行交合之道理,就是吃延年益寿之药也没有什么效果。

我是遗腹子,三岁就死了母亲,又赶上了犬戎之乱,颠沛流离逃难到了西域,在那里待了一百多年。我从少年就死了父母失去了依靠,以后又陆续死了四十九个妻子,失去了五十四个儿子,多次遭难,损伤了我的元气。加上我的所见所闻也很浅薄,所以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向别人宣扬的。

不过大宛山里有一位青精先生,据说已经活了一千岁,仍然像个童子,一天能步行五百里,能够长年不吃东西,也可以一天吃九餐,你不妨去向他求教修炼之术吧。”

采女问彭祖:“那么青精先生是位什么神仙呢?”彭祖回答说:“他也不过是个得道之人,也不是什么仙人。凡是仙人,或者能够纵身入云,没有翅膀而能飞翔,或者能乘着龙驾着云直达天庭;或者能变化成鸟兽翱翔在云中,畅游在江海,飞越穿行于名山大川。

还有些神仙则是以天地之元气为食,或者吃仙药灵芝,或者出入于人世间而凡人看不出他们是神仙,或者隐藏起自己的身形使人看不见。有的脸上长着非凡的骨相,身上有着奇异之毛。他们孤独自处,不与凡人交往。

然而这些仙人虽然有长生不死的寿命,但他们与人情相去太远,与人世完全隔绝,已经完全成了另外一种存在了。而修炼道术,应该懂得阴阳相通相变的道理,所以是完全可以继续在人世间生活的。

修道的人应该骨骼健壮,面色和体肤十分有光泽,虽年老而不衰弱,年岁越大见到的事越多,即使长年在人间,冷热风湿亦伤不着,鬼神精怪不敢犯,五种兵器和百种毒虫都不能靠近,别人的褒贬议论都毫不在乎,这些都是最可贵的。

人生在世本来就接受着天地之荫之气,即使不懂得修道的方术,但只要有适当的修养,就可以活到一百二十岁。如果稍微懂点道术,就可活到二百四十岁。再要多懂些道术,就可以活四百八十岁。真正弄通了修炼的原理,就能长生不死了,只是不能成仙而已。

延年益寿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不要使身心受到伤害:要适应冬寒夏热的四季气候变化,使身体永远舒适,对女色和悠闲娱乐都要适可而止,不要被贪欲所诱惑,这样你的内心就可以安然洁净。”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