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下调世界经济预期 货币或进一步宽松

发表:2019-07-24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3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WEO)中,再次调降了对2019年和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期,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回升至3.5%,比4月WEO对今明两年的预测再均下调0.1个百分点。

对于发达经济体,IMF预计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9%和1.7%,对2019年增速预测相比今年4月上调0.1个百分点。

而对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IMF预计2019年增长4.1%,2020年增速至4.7%。与4月相比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IMF预计中国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2%和6.0%。

之所以再度下调经济增速预期,IMF表示,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长依旧低迷。“截至目前发布的GDP数据以及总体下行的通胀形势表明,全球经济活动弱于预期。”IMF称。

不过,WEO将发达经济体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调升0.1个百分点至1.9%,并维持2020年增速1.7%的预期不变。IMF称,对2019年增速预期的上调主要反映了对美国增速的上调。

具体而言,IMF上调对美国2019年增长预期0.3个百分点至2.6%,而随着财政刺激退出,预计美国2020年增速将放缓至1.9%。“对美国2019年的增速调整反映了其一季度超预期的经济表现。”不过,IMF也坦言,虽然美国总体增速在稳健的出口和库存积累的支撑下保持强劲,但国内需求略微弱于预期,进口也较为疲弱,部分反映了关税的影响。

今年1月和4月的WEO中,IMF曾连续两次大幅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并将4月WEO中对发达经济体整体增速预期的下调归因为欧元区的经济疲软。此次IMF将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增速预期分别上调0.1个百分点至1.3%和1.6%。对此,IMF解释称,因为欧元区外部需求预计将会回暖且临时性因素如德国汽车注册量减少和法国的街头示威等,将继续消退。

但其依旧小幅下调了对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2019年的增速预测,称“德国外部需求弱于预期,拖累投资”。此外,维持法国和意大利的经济预测保持不变。IMF指出,法国财政措施将支持增长,且街头示威的负面影响正在消退,意大利不确定的财政前景与今年4月相似,继续抑制投资和国内需求。

与IMF相比,欧盟委员会在7月发布的《2019年夏季欧洲经济预测》则更为悲观,预期2019年欧盟和欧元区的预期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仅为1.2%和1.4%,与2018年的1.9%和2%相差甚远。如若成真,这将是自2015年以来最低增长率。

在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中,IMF上调了英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0.1个百分点至1.3%,并维持2020年1.4%的增速预期;下调了日本2019年和2020年增速预期各0.1个百分点至0.9%和0.4%。

“上调英国增速反映了一季度的超预期表现,驱动因素是脱欧前的库存积累和增加。”不过,IMF也提示称,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会被今年剩余时间的投资回收所抵消。此外,预测假设脱欧有序进行,而后逐渐过渡至新制度,但截至7月中旬,脱欧的最终形式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对于日本,IMF称,其一季度公布的强劲GDP数据反映了库存积累和因为进口大幅减少带来的净出口的巨大贡献,掩盖了低迷的潜在增长势头,2020年增速预计将降至0.4%。不过,IMF也指出,财政措施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2019年10月起即将上调消费税率导致的增长波动。

全面下调新兴市场增长预期

IMF此次全面下调了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速预期,预计2019年增长4.1%,2020年加快至4.7%。与今年4月相比,分别下调了0.3和0.1个百分点。

IMF预计新兴和发展中亚洲2019~2020年分别增长6.2%,比4月WEO的预测值均下调了0.1个百分点。IMF称,这主要源于关税对贸易和投资的影响。

WEO预计中国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6.2%和6.0%。

在其他新兴市场区域,主要因为土耳其经济活动预计将继续收缩,新兴和发展中欧洲2019年前景黯淡,2020年预计增长为2.3%,比4月WEO下调0.5个百分点。

在拉丁美洲,IMF预计今年增长0.6%,比4月大幅下调0.8个百分点,2020年回升至2.3%。

IMF称,对拉丁美洲2019年增速的大幅下调主要出于对巴西和墨西哥增速下调。“在巴西,鉴于养老金和其他结构性改革能否获批仍具有不确定性,市场情绪严重减弱。而墨西哥投资依旧疲弱,私人消费出现放缓,反映了政策不确定性、信心减弱以及借款成本上升且可能随近期主权评级下调而进一步攀升。”

IMF还调降对中东、北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2019年增长预期0.5个百分点至1.0%,2020年加快至3.0%左右。其对2019年增速预测的下调主要出于对伊朗增速预测下调,因为美国对伊朗实施更严苛的制裁造成了严重破坏。但其同时表示,沙特阿拉伯经济前景的改善部分抵消对该地区经济的负面影响。

因其一季度表现疲软,IMF调降了俄罗斯2019年经济增速0.4个百分点至1.2%,并基于此将独联体国家2019年整体经济增速调降0.3个百分点至1.9%。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