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警方锁定700余反送中示威者 部分已逃海外(图)

发表:2019-07-22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南华早报称,警方已锁定追缉700余名反送中核心抗议者,还将他们分成“烈士”和“和理非”两类,以前者为首要追缉对象。
香港南华早报称,警方已锁定追缉700余名反送中核心抗议者,还将他们分成“烈士”和“和理非”两类,以前者为首要追缉对象。(图片来源 : 庞大伟/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6月以来持续不断,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称,警方已锁定追缉700余名核心抗议者,还将他们分成“烈士”和“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两类,以前者为首要追缉对象。

南华早报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表示,大部分被警方追缉的人都不满25岁,很多还是高中、专上及大学生。一些示威者已经逃出香港,到海外就学。

报导也指出,台湾的活动人士稍早已表示,有超过30名涉及7月1日闯入香港立法会议大楼的示威者已经逃到台湾。

这些核心抗议者透过一些手法不让自己曝光。他们戴面具、安全帽、护目镜、手套,还将监视器镜头涂漆,并且在现场以手势沟通。

这些人手中的雨伞,不但用来抵挡警方的胡椒喷剂,也用于遮挡警方拍摄蒐证。他们攻击警方警戒线后撤退,通常也利用伞墙遮掩来变装,躲避警察指认。

不过,消息来源说,警察仍沿着抗议者的撤退路线,找到这些嫌疑人移除面具后的监视器画面。

警方将700余名核心抗议者分为200余人的“烈士组”和500余人的“和理非组”,前者通常在抗争最前线;后者的角色则是传递抗争物资,从生理食盐水、护目镜到砖头等。

报导说,警方将以追缉“烈士组”为首要目标,“和理非组”是下一个目标。

陆媒观察者网今天转载南华早报这篇报导,并指出,根据多家港媒,有人安排示威者分批来台,现在抵台人数多达30人,且“已接触当地官方机构”,另有约30人正等候处理。

报导说,有律师认为,这批冲击香港立法会的示威者在申请延长居留台湾时会有技术困难,因为他们仍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检控,也无法向台湾方面证明自己冲击过立法会,因为当时每人都戴着口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