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富豪挑战美国IRS 情节堪比好莱坞大片(组图)

发表:2019-07-21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华人富豪跟美国政府单位对战7年,成功藏匿2350万美元!然而他最终落网,其真实经历自带好莱坞大片光环!图文无关。
一位华人富豪跟美国政府单位对战7年,成功藏匿2350万美元!然而他最终落网,其真实经历自带好莱坞大片光环!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文章的主角S先生(化名)是典型的高智商华人富豪,而且他有勇气在美国税局(IRS)与财政部的严厉执法下逃税7年,并且成功藏匿了2350万美元!然而,“算无遗策”的他最终被美国税局发现逃税事实,不仅这些钱都没了,还被判两年的牢狱生活。其真实经历自带好莱坞大片光环!

华人富豪藏匿2350万美元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S先生定居在洛杉矶,在以色列拥有两个金融帐户,一个是1993年开设的,另一个是2007年开设的,两个帐户分属不同的银行。在此,我们把1993年的称为A银行,而2007年的称为B银行。

从这两个帐户开设之日起,S先生就没打算想向美国税局或者财政部申报,也就是逃避美国的税务责任。

2006年到2009年,S先生的生意大有起色,他把经商获利2100万美元分成29笔,分别存进A银行和B银行。截至案发时还产生250万美元的利息回报,总金额便是2350万美元。

在2010年时,美国政府已开始运行FBAR,即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行局设定之《外国银行帐户申报》系统。此系统要求申报“过去一年中外国银行帐户或有签名权的金融资产帐户”。主要目标为短期内可以兑现80%以上现金价值的金融帐户。

同时,美国税局也已开始执行《海外帐户税收遵从法案》,即美国华人非常熟悉的FATCA,类似美国版的CRS。

FATCA要求美国纳税人申报过去一年在海外的银行帐户、保险帐户、信讬帐户、证券帐户和商业退休金帐户等年终结余超过5万美元的帐户。

华人富豪采用反侦察的套路

但是S先生从来就没打算进行这些申报!为不让美国执法部门发现其海外帐户,所以他在A银行和B银行的金融专家指导之下,进行了各种反侦察操作。其中一些招数也是某些中国富豪已经使用或正在使用的套路。例如:

1.帐单不见光

S先生要求A银行与B银行不能通过电子邮件跟实体邮件的方式向他本人发送银行帐单,因此两家银行的客户经理每次向S先生通报帐户情况都是乘飞机直抵美国,并手递手交上帐单。

地产经纪黄三水总结说,很多华人也是这么操作的,在中国金融机构的帐户操作均回到中国完成。

2.以海外帐户担保在美国境内贷款

虽然2350万美元很诱人,可如果S先生不能随意支配那就没有意义了。为了能让不见光的钱在美国能花的潇洒,他让A银行和B银行分别以其帐户的资金作为抵押,之后由B银行在美国的分支机搆贷款1900万美元给他。

如此一来,S先生就顺利的洗白了1900万,便可以在美国境内开心的花花花了,而且他所付出的成本不过是4%左右的利息,而非40%多的税金!

黄三水总结说,这套操作跟中国富豪常用的地下钱庄两头资金对敲,有异曲同工之妙。

3.用以色列护照开新帐户

上述提到的《外国银行帐户申报》,金融机构如果不遵守美国的规定,将被征收涉美营业收入的30%作为罚款。客观上来说,没有哪家银行禁得起这种折腾,因此A银行和B银行的金融专家又支了一招给S先生。

作为美国公民的S先生又设法申请了以色列护照,然后用该护照在以色列的另一家银行(我们称C银行)又开设了金融帐户。

这次使用的是以色列身份,所以不会被美国政府要金融帐户资讯。然后S先生将A银行与B银行的全部资金都转入了C银行。

黄三水总结说,有些中国富豪取得美加身份后还要去入籍第三国,目的就是利用不同的身份掩护在不同税务辖区的资金分割,以达到避税目的。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三个大招使完,一般人都觉得S先生这个案子是绝对不可能穿帮的。可是没想到,他还是栽在美国执法机关手上……

其实也很简单,因为S先生住豪宅、开豪车、过有钱人的生活,但是所需花费居然全是贷款!长期无合理收入但还维持奢侈生活,这种人若不查,税局岂不是瞎了眼!

住豪宅、开豪车
住豪宅、开豪车示意图。(图片来源 : Pixabay/公有领域CC0)

黄三水表示,同样的道理在温哥华也适用,比如加拿大税务局发现你在温西和西温各有两套房产,且名下还有名车数辆,但是过去数年申报的税款只有千八百块,甚至还有申领救济,就算用脚丫子想也知道肯定有问题。

只不过美加税局习惯放长线钓大鱼,等养肥了才一起收拾。

到了2012年,美国税局终于出手了,以为S先生提供贷款的银行当突破口,迅速弄清楚了他在以色列三家银行以及在香港一家银行的全部资产情况。

最后S先生不但补足了应缴830万美元税款,更付出了1820万美元的罚金和两年的牢狱生活。

黄三水强调,在美国逃税除补缴之外,罚金都是根据你的资产情况所计算得出的,所以中国某些“避税”明星东窗事发后,面临的处罚真的让北美逃税富豪太羡慕了。

黄三水把这个案例整理出来是为提醒他的客户和广大已经、即将或计划移民北美的中国富豪,无论在美国或加拿大生活:

1.北美从来不是避税的天堂。

2.定居北美的税务成本是非常昂贵的。

3.逃税的后果和代价都是毁灭性的。

4.隐藏在中国的资产不向美国或加拿大税局报告的后果也是毁灭性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