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计”揪出华裔毒贩 豪宅豪车现金全被没收(图/视频)

发表:2019-07-21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缴获的毒品
被警方缴获的毒品(图片来源:One News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新西兰警方实施“调包计”成功揪出幕后华裔毒贩。随后警方没收其贩毒所得豪宅豪车,现金珠宝,名牌手袋和名贵手表等总共价值500万纽币(340万美元)的所有财产,过惯豪华生活的妻子也一夜返贫。

警方‘调包计’揪出贩毒华裔

2017年3月,新西兰《周日先驱报》披露了一起从中国运往新西兰的特大毒品交易案。此案发生于2016年2月,新西兰警方和海关在奥克兰港口的一艘货船上查获了39.6公斤冰毒,估计价值在4千万纽币。

这艘货船是从中国驶出,船上载满了从中国运来新西兰的货物。其中有部分大箱子中,装着由花岗岩制作的茶盘。警方就从这其中的28个花岗岩茶盘中,发现了近40公斤的冰毒,这些冰毒纯度为76%。

警方为了揪出背后毒贩,使用了调包计。警方和海关拿走了其中的大部分毒品,放入假的冰毒,然后把花岗岩茶盘放回箱子中,暗中设置监控,静等毒贩提货。

之后有两名台湾籍男子(Tze Te Hung)和(Yen Hua Chen)提取了这批藏着毒品的花岗岩茶盘的箱子。警方不动声色,继续跟踪和监控这两名台湾男子。

从海关带回这批花岗岩茶盘后,这两名台湾男子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打碎花岗岩茶盘,取出早被警方调包的“冰毒”,此时他们并不知道,真冰毒已被警方调包换走,他们取得的是警方留下的假冰毒。

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没有采取行动拘捕这两名台湾男子。果然当天晚上,警方跟踪两人到了交货的预定地址。他们带着“冰毒”在(Sunnynook)的停车场,把冰毒交给了与另一位华裔男子(Ka Kit Yim)。

警方在确定了华裔男子(Ka Kit Yim)是这批毒品的最后买家后,突击拘捕了这两名带货的台湾男子和华裔买家Yim。之后,警方突袭搜查了Yim的停车场,仓库,家中豪宅,发现了大量现金和毒品,还有制毒工具。

豪宅豪车 现金珠宝全被没收

2017年4月,华裔男子(Ka Kit Yim)因贩毒被判入狱11年6个月。Yim被法庭定罪后,警方手持搜查令,搜查了他和妻子(Chien-Hui Wu)的住房,再次收缴了大量现金和各类财产,而且从夫妇俩拥有的资产看来,Yim已经多次贩毒,而且涉毒时间很长,因为夫妇俩对这些财产来源都没有合理的解释。

贩毒被判刑入狱的男子(Ka Kit Yim)和妻子(Chien-Hui Wu)都是新西兰华裔公民,1990年代他们分别从香港和台湾移民到新西兰,2005年俩人结婚成为夫妇。

警方向奥克兰当地法院申请扣押这对贩毒华裔夫妇的所有财产:一栋位于(Panmure)价值110万纽币的豪宅,12辆豪车共价值130万纽币,253万纽币的现金和银行存款,市值30万纽币的珠宝首饰和名牌手袋,还有40几瓶名贵葡萄酒。

豪车包括兰博基尼Gallardo,法拉利458 Speciale,宝马1M Coupe以及保时捷Cayman GTS等名贵跑车。

但是妻子(Chien-Hui Wu)声称并不知道丈夫在从事毒品交易,要求保留部分财产,如果失去这些财产她的生活会陷入困境。她请求保留位于Panmure的房产,声称这是属于她的资产,还有保时捷车,法拉利车,50万现金,42只手表,珠宝及所有女士手袋都是她自己的财产,同时否认自己贩毒,没有做违法的行为。

今年7月18日,奥克兰高等法院对华裔夫妇(Ka Kit Yim)和(Chien-Hui Wu)的财产作出判决:妻子Wu必须上缴所有财产,因为Wu没有提供合理的财产来源证明,显然全部财产都是贩毒所得。

法官(Pheroze Jagose)说:“丈夫Yim将贩毒所得的巨额财产存入夫妻俩的联合账户,家中豪宅还存放有贩毒工具,妻子Wu不可能对这些都视而不见。”最后法官批准了警察局长的申请,扣押Wu的所有财产,除了一块价值5千纽币的香奈儿女士手表外。

因为Wu向法官表示这块手表是她父亲于2002年送给她的礼物。法官允许她暂时保留,但如果不能拿出证据来证明,这块表是父亲送她的礼物的话,她也得上缴这块名贵手表,因为也是贩毒所得。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