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网络回归自然 马修连恩重拾父子情(图)

发表:2019-07-20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音乐家台湾女婿马修连恩,每年夏天都带小朋友回加拿大,在加拿大育空经营民宿事业,并让孩子体验大自然。同时他创作不缀,日前回台参与客家委会员的浪漫台三线音乐企划,预计7月将驻村进行音乐创作,规划年底发行专辑“浪漫台三线-客家音乐地图”。

台湾女婿马修·连恩 在大自然中寻找音乐灵感

现年54岁的马修·连恩(Matthew Carl Lien),出生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加拿大籍音乐家,主要在育空(Yukon)地方进行音乐工作。马修的音乐灵感来自于自然环境,与自然有强烈的连结。其实,廿年前与中国乐器二胡的结下的缘分,也是马修决定深耕宝岛台湾的契因。

1997年,马修·连恩首次踏入宝岛,意外发现台湾人和世上其他民族相比特别亲切。深受感动的他开始环岛,因而1999年完成以台湾为题的专辑《海角一乐园》,2009年,他迎娶苗栗县县长刘政鸿之弟刘政池的次女刘冠余(Daisy)为妻,成为台湾女婿,婚后随即生下一子10岁的Ethan。目前马修定居于台湾,持续以音乐推动环保概念,每年夏天都带小朋友回加拿大,体验接近大自然的生活。

无网络回归纯朴 以自然环境孕育孩子亲近音乐

创作环保音乐,影响他最多的还是古典乐,马修·连恩表示,“我相信从小就接触乐器,会有更多的人可以做得到。我觉得照乐谱弹很无趣,就开始自己摸索。”无师自通的他6岁开始弹像玩具的风琴,8岁弹吉他、10岁弹钢琴,后来还学会苏格兰风笛,如今成为台湾女婿也为人父的他,鼓励孩子多方面探索而不一味逼迫他们学习,而最适合孩子探索的地方其实就是大自然,每年夏天他都带小朋友回加拿大。

马修·连恩表示,“回加拿大育空经营民宿,最大收获就是与10岁的儿子Ethan的互动更为紧密,因为育空环境简单、纯朴,且无电无网络。”父子俩常相陪作伴,马修·连恩透露:“对于小孩我从未期待他要出人头地或是高人一等,我只期盼他平安健康并拥有健全人格。”

马修·连恩分享:之前由于工作忙碌,几乎24小时都待在录音室,有天儿子Ethan进到录音室硬把他拉出室外,两人才有了短暂的亲子滑板日。之后,他为了鼓励孩子探索大自然,并修复父子间的感情,便常带Ethan到育空附近的森林区域到处走走与探险。森林里没有电、没有手机,只有水和柴火。外面可能还有熊和狼。

至于会不会感到危险?马修笑说:“比起野生动物,城市里知人知面不知心的坏人才更可怕呢。”透过这些互动,他更体悟到陪伴小孩一起成长的重要性。

浪漫台三线 串连客家庄文化

 

热爱台湾文化的马修·连恩,常四处趴趴走,除了采集自然声音,也寻找创作灵感,曾以台湾黑潮海沟到玉山的顶峰,共8,000公尺距离,并以原民音乐为灵感创作专辑《8,000》,也曾配合客家电视台“台湾客翻天”发行原声带《旅客》。

近年台湾客家委员会大力打造国家计划“浪漫台三线”,将台三线上的客家庄串连起来,推动当地客家经济及文化的创新活化,特委讬马修·连恩制作全新专辑“浪漫台三线-客家音乐地图”,预计7月将驻村进行音乐创作,并将在今年年底发表创作。该专辑系以音乐地图为概念,并以浪漫台三线为主题,以驻村方式深度探索,体验台三线上的客家庄文化,并将感受与体验化为音乐创作。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