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起变数?突换顶级律师 热搜榜急删(组图)

发表:2019-07-18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东
刘强东近日突然更换原先律师引发外界猜测(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京东CEO刘强东去年8月在美涉嫌性侵21岁中国女留学生后,引发轩然大波,受害女于今年4月再次入禀法院,循民事索偿5万美元;而刘强东却于近日突然更换原先律师,引发外界遐想。

刘强东更换律师 热搜榜急删

据微信公众号《北美留学生日报》17日的消息称,长期关注京东集团董事长刘强东在美涉性侵一案的人发现, 刘强东日前将委任律师更换为一名“背景和实力更强”的人士。

消息指,新上任的律师Peter H. Wash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曾担任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期间专注于处理经济犯罪案件,后加入联合保健(UnitedHealth Group)担任公司的资深法务。

在2015年, Peter H. Wash加入美国知名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Hogan Lovells),目前是事务所合伙人之一。

根据“US News”的排名,该律师事务所在美国的所有分支律师事务所中排名32位。该公司的相关业务可以说,是世界一流梯队中的顶级团队。 .

相关消息传出后,刘强东案再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值得留意是,相关关键词在热搜榜仅停留数分钟就消失不见。

有网友分析称,在这起性侵案中“刘强东输得起,但京东输不起”。

也有网友猜测,“是不是刘强东案发生了什么变数?”

资料显示,刘强东性侵丑闻发生前京东市值435亿美元,案发过后3个月,京东市值蒸发148亿美元。虽然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强东,但刘强东难逃民事诉讼,再加上京东近年的亏损,一旦民事诉讼案失败,对京东的打击不可小觑。

女方提六项指控 9月11日开庭

7月9日,一位认证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职业法律博士”的网友王瑞恩,在社交媒体发布动态称,刘强东民事案件将于9月11日开庭进行一次听证,“法官爱德华·沃尔( Edward T. Wahl)将针对一项动议听取诉讼双方意见,具体内容未知。”

据他介绍,这次受害女在起诉书中提出六项指控,包括意图伤害和殴打;非法限制自由(在豪华车内);性侵和殴击(公寓内);意图伤害和殴击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非法限制自由的连带责任(豪华车内);性侵和殴击的连带责任(公寓内)。

经查询,明尼苏达法院公开记录中确实显示,该案将于9月11日8时15分举行听证(motion hearing)。

去年8月30日,刘强东与明尼苏达大学一位女学生共同赴宴,宴后送女方回宿舍。凌晨,女方朋友报警,称刘强东强奸女方。警方到达公寓后,女方表示是误会,警方将刘强东送回酒店。次日,女方到医院接受性侵检查,并向警方控告刘强东强奸自己,提供了带有精液的床单。

刘强东
刘强东案涉事女生双手掩面(视频截图)

刘强东于去年8月31日晚约22时被捕;9月1日下午4时释放,随即回国。女生称刘强东在其不情愿的情况下发生关系;而刘强东方一直强调,发生关系是双方自愿。

去年12月,美国明尼苏达检方公布,因难以证明“超出合理怀疑”,对刘强东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诉。女方当即表示不服,声明将再次提起民事诉讼。

今年4月,女方向明尼苏达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寻求5万美元的伤害赔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