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中茅台”业绩变脸 市值蒸发近40亿元

发表:2019-07-17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目前进入中国股市上市公司半年度财报公布的时间,被股民称之为“药中茅台”的东阿阿胶,这一次业绩大幅下滑让市场震惊,预计盈利同比下降75%-79%!

“暗服阿胶不肯道,却言生来为君容”,揭开了杨贵妃的驻颜之道。据史料考证,阿胶的应用迄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

然而,自去年以来,中国最大的阿胶生产厂商、中华老字号——东阿阿胶却遭遇诸多不顺,公司业绩开始变脸,股价也多次跳水。

由于上半年业绩降幅超过70%,7月15日,东阿阿胶开盘即上演一字跌停,7月16日,公司股价再度大跌5.59%,两个交易日里,公司市值蒸发38.66亿元人民币。

据《2019年中国阿胶行业分析报告》,按照每年正常出栏120万头计算,再加上驴皮进口因素,全年可生产的阿胶总数量也就在3000多吨。全年可供制胶的驴皮,只够实现当前产量的六成左右。

官媒也曾发文称,以原料驴皮供应计算,阿胶年产量应该只有实际销量的六成左右,可能有近四成假冒原料混入了生产环节,主要是马皮、骡皮、猪皮,甚至屠宰场的下脚料皮等,而传统的检测手段并不能检测出。

目前市面上的阿胶产品种类杂乱,每公斤价格400元至6000元不等,然而仅驴皮的成本就达到平均每公斤1200元以上,低于成本价的阿胶,必然不是纯驴皮熬制而成的正宗阿胶。

由于原料驴皮价格上涨,东阿阿胶近年来多次上调阿胶价格。

最近一次提价是在2018年的12月份,东阿阿胶将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出厂价提高6%。

2018年年报中,东阿阿胶称,“由于农业机械化和运输机械化的提高,及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同时,毛驴规模化养殖进程较慢,将会导致阿胶原料驴皮价格的波动。上游原料供给与下游市场需求的矛盾将继续存在,驴皮原料紧缺仍是制约公司发展的主要问题。”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81亿元至2.1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5%至79%,业绩下降超过七成!

东阿阿胶在业绩预告里称,今年业绩下降,主要是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东阿阿胶业绩爆雷,并非没有迹象可循。去年以来,该公司的业绩增长乏力。2018年全年,东阿阿胶净利润仅增长1.98%,几乎持平,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是下降2.32%。

因为去年一季度业绩未达预期,在去年五一假期后开盘第一天,东阿阿胶的股价直奔跌停。

今年一季度,东阿阿胶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就已双双大幅下降。在业绩公布次日,公司股价跳空大跌,全天跌幅达7.22%。

业绩下行压力下,东阿阿胶股价也持续走低。与2017年6月份的股价高点71.35元/股相比,目前东阿阿胶的股价已经腰斩,跌幅在50%以上,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仅为6.97%。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