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扬言解决中共“挨骂”问题(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7-15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发表文章,宣称要解决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挨骂”问题,引发舆论嘲讽。
华春莹发表文章,宣称要解决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挨骂”问题,引发舆论嘲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个月没有公开亮相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在中共党校《学习时报》发表文章,宣称要解决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挨骂”问题,引发舆论嘲讽。

7月12日,华春莹发表题为“占据道义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的署名文章,称中国没有完全掌握麦克风,“时常处于有理说不出、有声传不开的尴尬境地。”彻底解决“挨骂”的问题依然任重道远。华春莹宣称,要打造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提升国际话语权。

对于华春莹的上述言论,《法广》刊登署名“安德烈”的评论文章说,华春莹是要让中式特色、中共文化的语言浸漫世界,而且要牢牢抓住解读中国的权力不放,也就是自己解释自己,不容别人解释。文章对此质疑,你做的好何须自我标榜,这种做法提升的只能是某种形式的霸权。

华春莹还在文中提到,要掌握话语权,既不能妄自尊大,咄咄逼人,也不能妄自菲薄,畏畏缩缩。

有网友评论说,“不妄自菲薄,不畏畏缩缩,外交部发言人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给人的感觉恰恰是不顾事实,妄自尊大。”

曾经任《美国之音》驻华记者的东方就曾亲身经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责、讽刺反问外国记者的场面。东方说,“外交部不但没有和西方主流媒体的记者搞好关系,反而把关系搞得很僵,把外国记者看作是敌对势力”。

事实上,中国外交官在国际上的形象一直以来备受批评。中国和欧美的关系数月来日趋紧张,外界分析这与中国外交官员在国际上乱作为有关。《法广》则直指中共控制的中国外交部更象是“中外关系破坏部”。

报道称,中共的外交官员似乎都不善于“外交辞令”,严重缺乏弹性,发言人语气横蛮,驻外使节炮弹连连,不像外交,更像在对外作战。

评论指出,中国如果想提高国际话语权,外交部首先要文明说话,文明待人,回答记者问题也不要恶言相向。

华春莹1970年出生,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同时担任发言人至今。今年2月开始,华春莹连续四个月没有公开亮相。陆媒报道说,华春莹在中共党校脱产学习,培训结束后有望接替现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陆慷。

一直以来,华春莹作为中共代言人的负面形象备受争议,她曾多次在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表雷人言论,包括:“如果担心苹果手机被窃听的话,可以改用华为手机”,“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