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威胁国安为前提 美商务部允美企供货华为(图)

发表:2019-07-10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商务部长表示,美国政府将对那些寻求向华为出售产品的企业发放许可证,但仅限于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产品。
美国商务部长表示,美国政府将对那些寻求向华为出售产品的企业发放许可证,但仅限于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产品。(图片来源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今天表示,美国政府将对那些寻求向华为出售产品的企业发放许可证,但仅限于不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产品。

为寻求重启美中贸易谈判,美国总统川普上个月宣布,将允许美国企业向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销售产品。

川普做出上述宣布前,美国商务部5月才以国安疑虑为由,将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若无特别许可,美国企业一般不能向名单上的实体出售零组件。

美国芯片制造商乐见川普的决定,但有许多产业和政府官员对新政策感到疑惑。

罗斯在华府举行的会议上申明,华为仍在实体清单中,这意味着企业申请许可时有可能碰壁,还说需要许可的项目范围不变。不过,他也为发放许可证给若干产品敞开大门。

罗斯说:“为了落实总统两周前在20国集团(G20)峰会的指令,商务部将在不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情况下核发许可证。”

他说:“在这些限制范围内,我们将努力确保不会把收入从美国转移到外国公司。”

此外,白宫经济顾问柯德洛(Larry Kudlow)说,美国政府放宽限制,对华为营运有所助益,但这类政策只能在有限时间内实施。

他说,美国政府部门依旧不得购买华为零部件或系统,任何涉及5G的交易也一样,但已放宽所谓一般商品的许可要求,也就是“不会对国安产生影响或后果”的产品。

他说,这意味当局将允许某些芯片厂商在有限基础上向华为出售全球市场普遍可用的产品,受惠的包括韩国、台湾和越南供应商。

柯德洛说:“我们将在有限时段内实施(这项政策)。这很重要,我想,这也确实能让华为暂时喘口气。”他没有说明放宽许可限制的期限有多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