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发生怪事 数百老鼠不明原因死亡

发表:2019-07-08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老鼠不明原因死亡。
数百老鼠不明原因死亡。(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荷兰霍姆斯(Hommerts)最近发生一些怪事,当地连续发生老鼠死亡事件,而且数量多达500只。专家认为可能是从高架的沟渠跳下来而摔死的,但是目前没有人能解释这个怪异现象。

据外媒报导,荷兰霍姆斯的人行道四周近期出现大量老鼠尸体,6月24日民众首先发现老鼠尸体,并赶紧通报相关单位处理,当局统计约捡拾了140个老鼠尸体,没想到隔日又再出现351只老鼠死亡。

没有人知道谁应该为这个问题负责,或谁应该清理这些老鼠的尸体。目前尚不清楚为何有这么多老鼠集体死亡,但有人认为可能是附近农民向农田灌水,让本在田中老鼠被迫大规模迁移到它们认为安全的地方,不过却意外在途中死亡。

老鼠专家比姆斯特(Nico Beemster)认为,这些老鼠可能因为被追杀而身亡。他说:“动物的生活空间若受限,年轻的就会被迫往外寻找自己的地方。如果它们被掠食者追捕,我可以想像它们从(高架渠)边缘坠地而死亡。”

而生态顾问梅里斯(John Melis)则说,这些老鼠似乎想从高架渠的一边迁徙到另一边,它们通常会在边缘停下来,以免摔落地面,但这次却因为某种原因不断前进,结果摔落地面,不是死伤,就是继续往前走。

这些老鼠集体死亡让人想起“旅鼠效应”(Lemmings Effect)这个词汇。这原本是描述旅鼠在恐慌时集体跳海的行为,现在被用来形容人们在团体中盲目跟随的行为。

旅鼠是一种长得像老鼠、生活在北美洲与欧洲冻原的齧齿类动物,它们并不会蓄意自杀。而人们认为旅鼠有自杀倾向的迷思可能源自于旅鼠周期性的数量激增情况。

旅鼠的数量在春天激增,这迫使它们从栖息地分散出来,以寻找更好的住处。在遇到有水的地方时,部分旅鼠会被推挤到水中。但它们能游的距离不远,所以会有大量的旅鼠被冲到岸上,因而给人旅鼠会集体跳海的错觉。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