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药价至世界低水平 川普拟颁行政令(图)

发表:2019-07-07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说,政府将努力让处方药价格更加公平,降到世界最低的水准。
川普总统说,政府将努力让处方药价格更加公平,降到世界最低的水准。(图片来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川普(特朗普)总统表示政府正致力拟定一项行政命令,让美国药价降到世界最低的水准。

据中央社报导,周五(7月5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告诉记者:“我们在制定一项让国家受惠的法律,借此支付最低药价。”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HHS)一个月前宣布了一条新规,要求在药品电视广告必须标明处方药的价格。该规定将在7月9号正式实施。

报导说,川普总统赞扬此举让美国药价有了“历史性透明度”。川普总统批评制药公司“长期来占体系便宜”,使得美国药价经常超越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还有欧洲。他说:“正如你们所知,多年来,其他国家的药物价格比我们低,有时甚至低上60%、70%。”

川普总统说:“为什么其他国家付的药价可以比我们少?”他表示,政府会“以行政命令的形式”来处理这件事。

据报导,约半数美国人的健保具有高自付额,每年可达数千美元,在许多情况下每年超过5000或6000美元。许多人必须支付药费全额,直到付满年度自付额为止。

降低处方药价格,是川普总统竞选时的承诺,为了兑现这一承诺,川普总统自上任之后,就因为打击高药价与制药商进行了数轮过招。

2018年5月,川普政府重磅推出《美国病人优先》计划,包括更强硬的药价谈判、刺激仿制药与原研药的市场竞争、抨击流通环节的加价现象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医疗服务价格公开透明化以倒逼药品降价等措施。

但该计划宣布后,各大药企依旧我行我素。2018年7月1日,辉瑞制药提高了100种药品的价格,幅度超过10%。川普总统在推特怒批:“辉瑞和其他药企应该为毫无理由的提价感到羞耻!”当天辉瑞股价下跌,随后宣布暂停提价。

川普总统多次在公开演讲中抨击高药价。他说,同个药品在美国市场价格高于其他国家“完全不可接受”,高药价等同于“谋杀”,并呼吁国会通过立法来解决高药价。

CBS新闻去年10月的一则报导说,川普总统在卫生部的一个演讲中表示,外国政府和药物公司长久以来利用美国消费者而获利。

川普总统强调,目前的体系对病人是不公平的。他说,川普政府将努力让处方药价格更加公平、向其它国家的价格靠拢。“最终,药物公司和外国政府将为他们操纵体系、欺负美国消费者的行为负责。”

川普总统表示,政府将很快宣布一些新政。它们将对医疗保健成本产生巨大影响,“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改变。没有人有勇气做这件事,或者他们只是不想做这件事。这是对人民的一个改变。这不是对行业、或对公司、或对制药公司的改变。这是对人民的一个改变。它将为我们的民众或老人大幅降低药物价格。这是巨大的改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